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小叶子智能陪练三种模式 帮助家长解决孩子练琴难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4 13:46 围观1357次

  学习钢琴的孩子们无不羡慕郎朗这样的钢琴家,希望像他们一样坐在钢琴前倾情演奏,美妙的旋律伴随着手指的舞动流淌而出。然而这样光鲜的背后是无数次重复枯燥的练习,正所谓“钢琴三分学,七分练”。

  对于想学好钢琴的人来讲,不断地练习是学好钢琴的必经之路。但需要注意的是,练琴不单单是盲目追求练习的时间长度,更要注重练习的质量,只有掌握好练琴的技巧和练琴的时间,这样的练习才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

小叶子智能陪练三种模式 帮助家长解决孩子练琴难题

  这也是很多家长感到困惑的地方:不懂琴,难以给予孩子科学指导,帮助孩子高效练习。近期,小编对多款应用进行了上手测试,今天向各位家长介绍一款很实用的钢琴练习辅助工具——小叶子智能陪练。它主打AI琴音识别,可以准确识别琴童练琴时出现的错音、错节奏,并在练习过程中实时标记出来,进行针对性引导训练,摆脱了传统机械练习的弊端。

  有了这款应用,家长们就不用为孩子练琴发愁了,只需要打开小叶子智能陪练中识谱、提升、测评三种练琴模式,就可以让孩子开启智能练琴模式,学习新曲目、练习不熟练的部分、测评弹奏水平统统可以搞定。

  识谱——新曲目练习快速纠正错音

  很多学琴的孩子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在课堂上老师教了一首新曲子,需要课后自己练习,但在课下练习时会遇到不会弹、弹错音、节奏不对等各种问题。

  小叶子智能陪练“识谱”模式则可以有效解决练习新曲子时遇到的问题,凭借着AI音乐行业内准确率最高的AI琴音识别技术,它可以精准识别琴音,帮助孩子快速熟悉曲谱。

  在练琴时,只要用手机或者平板打开小叶子智能陪练,选择识谱模式,它就可以精准识别琴音,弹对的话音符会变绿,如果出现不认识的音符,此时可以想一下正确的弹法,靠自己摸索正确的琴键和音准。卡顿大概5秒后,小叶子智能陪练会给出正确的示范,在屏幕上也会出现键盘图示标记出正确的琴键位置。

小叶子智能陪练三种模式 帮助家长解决孩子练琴难题

  这不仅能够纠正错音,还可以有效提高识谱速度,培养孩子的自主识谱的能力。

  除此之外,还可以点击右上方“示范”,通过专业钢琴老师的视频示范来学习正确的弹法。与此同时,可以自由选择是练习右手、左手或者双手。

小叶子智能陪练三种模式 帮助家长解决孩子练琴难题

  提升-击破问题小段拒绝无效练习

  当对一首曲子的弹奏有了基础了解后,可以使用“提升”模式继续逐句练习,提升熟练度。“提升”模式可以实时反馈音准问题、节奏问题,错音或者漏音音符变红,节奏不对音符重影,错误过多、演奏卡顿或者未演奏音符变灰,孩子可以据此进行针对性练习。

小叶子智能陪练三种模式 帮助家长解决孩子练琴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小叶子智能陪练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有一个特别突出的优势——可以做到“手到谱到”。打开曲谱,可以从任意一个乐句开始有针对性的练习,小叶子智能陪练可以实现自己找到弹的是哪一段落,而不需要手动去屏幕中选择自己想要练习的段落,就是俗话说的“手到谱到”,对于不熟小段孩子可以自由反复重弹,这个细节大大提升了练琴效率。

  测评-演奏打分与全网琴童进行pk

  当能够完整弹奏曲子后,可以使用“测评”模式来进行一个测评,测评模式会分析整个曲谱弹奏情况,找到薄弱点,进行针对性练习。

  练习结束后,小叶子智能陪练还将生成一个整体的测评报告,从节奏感、音准、速度、平稳度、完整性五个维度进行打分,一目了然地展现出本次练习的成果。这样的方式能让孩子明显感受到自己的水平提升,方便对不熟练的部分进行针对性训练,进一步提升练琴效率。

小叶子智能陪练三种模式 帮助家长解决孩子练琴难题

  演奏完还可以点击“排行榜”,查看自己的得分在全网的排名情况,也可以点击排名靠前的人,聆听下他们的弹奏,借鉴学习一下。

小叶子智能陪练三种模式 帮助家长解决孩子练琴难题

  识谱-提升-测评三种模式就像是打怪升级,在新手村学习新曲目,然后不断练习来提升技能,最后来一个测试,看看自己水平究竟如何,有哪些地方还可以完善,如果一个人练的无聊,还可以参加打榜,看看其他人都练到了什么境界。

  有了小叶子智能陪练这样一个智能小助手,孩子们枯燥的练琴过程变得有趣了许多,琴技提升也就自然而然了。它既可以像真人老师一样给出专业性纠错音,又能做到真人老师做不到的24小时随时陪伴,真心建议每位家长都能带孩子尝试一下,开启智能练琴新模式。

来源:小叶子智能陪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