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智慧教育新时代 小叶子钢琴荣获2022年度“家长喜爱品牌”大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09 08:52 围观442次

  近日,新京报“2022中国智慧教育品牌”网络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小叶子音乐科技旗下小叶子钢琴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超高的用户口碑,荣获“年度家长喜爱品牌奖”,同时获得该奖的还有科大讯飞与松鼠AI等国内知名品牌。

智慧教育新时代 小叶子钢琴荣获2022年度“家长喜爱品牌”大奖

  据介绍,该评选活动共覆盖268家智慧教育企业,是基于企业品牌影响力、技术创新能力、产品功能性、用户体验度四大核心维度,按智慧教育行业服务指数(70%)+专家评选(15%)+网络评选(15%)的规则进行评选。而本次获奖无疑是对小叶子综合实力的全面肯定。

  新京报在分析本次评奖中写道:“双减”背景下,素质教育领域的家用教育智能硬件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小叶子音乐科技旗下的小叶子钢琴APP通过高精准琴音识别技术、人工智能深度神经网络学习系统、国际权威教材以及钢琴演奏示范讲解和游戏化互动,实现趣味学琴、高效学琴,受到学员和家长好评。

  小叶子音乐科技创始人兼CEO叶滨表示:“AI赋能更多学习类产品是大势所趋,人工智能是一个值得深挖的技术,还有很多拓展空间,也会是行业最大的机遇,能给钢琴教育带来十倍的体验提升,音乐科技行业的未来也充满潜力。”

  小叶子成立于2013年,作为率先进入音乐领域的科技创新品牌,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力求打造能为用户提供独特价值的产品;并坚持用科技创新,拓宽钢琴学习市场边界,推动钢琴学习产品升级,凭借在科技力和产品力方面的领先经验,为用户提供先进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目前,小叶子钢琴通过毫秒级的人工智能琴音识别技术和亿级数据库,可以对练琴时出现的错音、错节奏进行识别与实时标记,识别精准度高。“对于钢琴曲谱难度十级以上的曲子,我们都能做到几乎百分之百的识别,只有这样才能在此基础上给孩子提供专业指导。”叶滨说道。“用了半年之后发现,他的钢琴识谱能力提升了不少,最主要的是他变得很自信。”已经学琴四年,上小学前就考过了钢琴10级的山东8岁男孩骏昊妈妈坦承,在使用智能陪练软件之初,就连钢琴老师也很抵触,怕学生会产生依赖性,“但后来老师发现上课时不用一直给他纠错音,可以有更多时间教他怎么融入更多感情,上课的质量和效率就提高了很多。”

  中科院此前发布的《后疫情时代在线素质教育发展分析白皮书》显示,小叶子用户日均使用时长50分钟,每周使用频次4.2次,用户日均练琴时长与使用APP前相比提高近50%,在AI音乐教育行业中排名第一。

  专业人士分析,小叶子钢琴APP的成功,是深入挖掘人工智能并探索技术与音乐结合的结果。目前,小叶子用户已经遍布全球131个国家,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沙利文认证“小叶子在中国钢琴学习市场全国第一,且全国钢琴学习用户数遥遥领先”。

  在智能陪练产品大获成功后,去年9月下旬,小叶子在钢琴教育领域又开启了进一步的探索,推出了适合钢琴零基础人群的“AI学钢琴”业务,并将“小叶子智能陪练”正式更名为“小叶子钢琴”,标志着小叶子从单一陪练转向“学+练”一体化协同的新阶段,AI音乐生态战略再进阶的同时,也代表了国内AI技术在辅助音乐学习领域的应用得到了再次拓展。

  叶滨表示:“对人工智能与音乐的结合十分看好,昨天的小叶子可以说是有了一个‘好耳朵’,能够听出音符是否弹对。而今天,我们在努力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学习方案,让小叶子变得更聪明、有个‘好大脑’,为大家做更多事,提供更多价值。”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