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卓育英才褚佳麟:“新”思维 “心”教育 不易匠心 方得始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9 14:20 围观2035次

  ​ 报道  优雅是褚佳麟总监对自己形容和概括的第一个词,在与中国发展网记者访谈过程中,记者时时可以感受到作为卓育英才海豚导图事业部首席总监的他亦谈吐淡然,亲切恭谨。

  优秀是一种习惯,褚佳麟就具备这样的习惯。出生在教育世家,很小就开始接触主持这个行业,中学时期就已经成为济南最年轻的一名主持人,一直到大学。大学期间师从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音员薛飞、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配音员霍朗白、原北京电视台新闻主播陈晓萌,毕业后任职于北京电视台《大戏看北京》栏目。后离开北京电视台投身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研究,曾用一年的时间帮助一家成长型企业营业额从400万到3600万的跨越,并于2015年底新三板挂牌上市。曾任中央电视台《梦想心力量》栏目执行制片人、中国品牌一号工程管委会办公室主任。2012年开始接触和使用思维导图,是一个思维导图的传播者,更是一个思维导图常年的一线使用者。

海豚导图事业部首席总监褚佳麟

  2018年初加入卓育英才海豚导图事业部,曾用半年时间将海豚导图转亏为盈。目前海豚导图已受邀走遍全国近20个城市,走入70多所学校,进行公益思维导图普及讲座百余场,现场听课人数破万人。

  从广播电视行业到教育行业的转变,褚佳麟由每天面对着机器和镜头,转变为每天面对的是家长和孩子们,而时刻都能激发出他的灵感,能让他在那里面发挥和点燃最大价值的,无疑是孩子们那种充满求知和想得到的欲望。而家长和孩子们给予他的那种尊敬和信任,也让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成就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个思维导图的使用者想要让更多孩子都能学会这个方法的信心和决心。

  褚佳麟认为,思维导图是一门科学,是一个工具,它会对孩子们学习力有所提升,是一种学习方法。目前,思维导图已经在全球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不仅仅被应用于教育、临床护理,到后来主要是被工商界(特别是企业培训领域)所应用。但由于思维导图过于强调图像记忆和自由发散联想,而非理解性记忆和结构化思考,所以历经多年发展思维导图依然不适合用于学科教学,也正是基于这些原因,褚佳麟带领着卓育英才海豚导图事业部开始了一种全新的思维导图叫做学科思维导图 纯正思维导图,有效的把思维导图自由发散联想和图示方法嫁接过来,同时将结构化思考、逻辑思考、追问意识等思维方式融合进来,通过不断的碰撞、不断的研究,海豚导图日趋成熟,此时的思维导图已经不仅仅是思维导图本身,而是思维导图 的课程,海豚计划课程也提升为六大课程:绘画活用、古文大会、学霸养成记、单词秒杀秘籍、思维裂变、导图说,真正成为一个高效的工具。而学霸养成记在2019年6月份获得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课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联合颁发的“金i奖”【2019年最佳教育产品】——唯一产品奖。

学霸养成记获奖证书

  四年深耕,卓育英才海豚导图事业部正不断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暂获一个又一个殊荣。第九届思维导图世界赛中,海豚导图2位学员分别荣获总冠军和总季军。此次世界总决赛,除了总冠军、总季军外,一共24 名海豚导图学员从中国赛中晋级,荣获9金6银10铜的耀眼成绩。卓育英才海豚导图获得“北京城市赛唯一承办单位”及“北京市唯一指定培训机构”等北京地区独家官方授权。第10届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暨快速阅读锦标赛中海豚导图的学员“萝卜”荣获全场总季军&少年组金牌,“子都”“肉松”两位学员分别荣获快速阅读少年组铜牌和阅读分析铜牌。面对荣誉,褚佳麟和海豚导图坚定了开展思维导图进校园、进机构等素质教育领域的全方位普及工程。

卓育英才海豚导图团队

  卓育英才海豚导图团队给记者的既视感是年轻、有活力,个个都是颜值担当。在评价海豚导图团队的时候,褚佳麟用了四个字——有才and有财。既有才华,又有一定的财富积累,这样的一群人建立的一个团队,他的目标也一定是为了做好一件事情,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采访中,褚佳麟的一句话给人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做教育只为赚钱很丢人”,就是拥有这样一份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卓育英才海豚导图事业部在褚佳麟的带领下做出的教育无关利益,易是一种情怀。谈到未来,褚佳麟表示思维导图的未来发展空间一定非常广阔,海豚导图也将会由一个品牌变成一个教育科技公司,他的足迹也将会遍布更多的城市,让思维导图更加便捷的走进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里,让更多的人去体验和掌握思维导图。

  吸引你的,首先是颜值;惊艳你的,最终是品质。这是访谈结束后,卓育英才海豚导图事业部给记者的最大感触。国外有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对人民来说,第一是面包,第二是教育”。教育的目标是焕发人性光辉,教是为了不教,真正的教育是个性化的教育,是给予方法、培养能力,这就是卓育英才海豚导图。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陈阳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卓育英才:营地教育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卓育英才07-13
    营地教育至今已经有150年的历史,在国外发展得相当成熟。美国现有1.2万个营地,每年服务超过1000万的中小学生;俄罗斯有5.5万个营地,每年为600万青少年提供服务。经过国外教研机构调查显示,定期参加...
  • 卓育英才:专注营地式青春期素质教育 打造无边界课堂

    卓育英才:专注营地式青春期素质教育 打造无边界课堂
    卓育英才05-20
    营地教育在全球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如今营地教育在中国也开展得如火如荼。营地教育是没有围墙的课堂,它是一种体验式教育,有别于学校被动式的学习知...
  • 卓育英才:青春期素质教育先行者

    卓育英才:青春期素质教育先行者
    卓育英才04-23
    今年两会期间,家庭教育再次受到代表们的关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一个人在18岁之前,家庭教育的影响占比超过60%,学校教育占30%。作为教育赛道的...
  • 卓育英才发布国内首部营地导师教育书籍
    卓育英才03-31
    近日,国内青春期素质教育的领先企业,北京卓育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国内首部基于教育学及心理学理论的营地教师专著《积极营地导师的关键能力》一书,该书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卓育英才...
  • 卓育英才:专注青春期素质教育 逆境中突出重围
    卓育英才12-24
    2020年对教育企业而言,是艰难且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无论大小机构,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各家教育机构积极做出调整,努力将影响降至最低。以线下交付为主的营地教育行业,在疫情中则遇...
  •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天性研究中心成立 助力青少年积极人格培养
    卓育英才09-28
    2020年9月27日,青少年积极品质论坛暨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天性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京召开。该研究中心是由北京卓育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清华大学社科学院而成立的院级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
  • 卓育英才:引领青春期素质教育线上线下融合
    卓育英才04-27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自非典疫情以来,给教育培训行业带来的最大挑战。一些企业采取了裁员、降薪的方式以求自保,也有一些小企业因疫情而倒闭。但我们看到更多的大企业将线下课堂,搬到了线上,积...
  • 卓育英才升级疫情保障方案 停课不停学
    卓育英才02-03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营地式青春期素质教育平台,北京卓育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公司管理层快速成立疫情专项工作小组,及时制定疫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