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文众合向西藏娘热小学捐赠自然数字书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2 10:58 围观726次

  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联合碧桂园服务共同发起的“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公益活动首场来到拉萨城关区娘热小学,爱心企业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向娘热小学捐赠了一间自然数字书法教室,旨在借助华文众合的专利产品“书法合子”,推进普及信息化书法教学模式,让中小学教师更容易教好书法课、中小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学习中华传统书法文化,促进中华瑰宝遗产书法文化的良好传承。

▲ 捐赠仪式

  当日,全校1000多名师生与拉萨市城关区副区长、教育局党委书记巴珠以及30余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活动。

▲娘热小学校长旺堆向华文众合总裁向大凤回赠奖牌

  华文众合总裁向大凤在活动中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在传承中国书法文化的过程中,体会到自然与书法共通的“静”与“净”之美。

  《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教基二〔2011〕4号提到,当前,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电脑、手机的普及,人们的交流方式以及学习方式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中小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有所削弱,为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高国民素质,有必要在中小学加强书法教育。

  作为《中小学智慧书法教室装备规范》团体标准的牵头制定单位,华文众合为了助力推进全国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普及,推出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智教终端——书法合子,意在引领书法教师的专业成长,协助书法教师教好书法,让每个学生都能学好书法。

  书法合子由智能课程平台、碑帖查询系统、示范直播系统等构成,由华文众合书画教育研究院联合多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打造而成,包含智能化的课程、名家示范视频及历代名家碑帖等丰富的资源,推动书法教学的普及,提高书法教学的质量和效率。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