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全国义务教育综合实践活动装备配置标准验证启动大会在金坛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2 10:39 围观535次

  7月6日至7日,全国义务教育综合实践活动装备配置标准验证启动大会在我省常州金坛召开。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出席并讲话,副主任赵宪志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并致辞。

  曹志祥强调,相对于理、化、生等传统学科来说,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虽然是一门新的课程,但它的价值定位和现实意义非常高,对“五育”培养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当前已经到了总结经验和再提升的关键阶段,必须研究制定一整套规范的标准,并通过标准验证把这门课程实践好、完善好,切实解决全国普通中小学校和综合实践基地在实践教学中存在的装备配置无依据、教学环节无内容、空间规划无标准、组织实施无师资等问题,推进教育装备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持续推进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展。

  洪流指出,长期以来,江苏把开齐开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大力加强中小学功能教室和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组织中小学生了解社会、学习生活的第二课堂,促进书本与实践相结合、动脑与动手相结合、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的拓展场所,组织并引导中小学生走进自然、走进生活、活跃身心、健康成长的生活乐园。目前,全省拥有一定规模的综合实践基地近60家,每年接待学生量超470万人次。

  江苏、重庆、河南、山东、福建等十个省、市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7个单位作经验交流报告,常州市金坛区段玉裁实验小学作为全国第一批标准研究实验单位代表,接受了教育部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授牌。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3年度全国中小学教育装备配置情况及采购分析

    2013年度全国中小学教育装备配置情况及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3年可以说是教育装备行业开始进入全面而理性发展的一年。说到全面发展,是因为人们从仅仅关注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角度上逐渐...
  • 2013年全国中小学教育装备配置情况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4
    更多详情,请见《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2014年第2期(总第186期)【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2014年第2期(总第186期)发表了特约撰稿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理论部主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