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学了十几年英语单词,却连英语文字都啃不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5 09:25 围观419次

  暑假里老师又布置了英语课外阅读。学了十几年英语,为什么很多依然啃不动一本英语小说?天天在背单词,学了那么多年单词但是结果呢?背过的那些单词,再也没有遇见过了!而读文章的时候,考试的时候,为什么更多奇怪的词出现了?我是不是背错了单词表?如何快速扩大自己的词汇量?有没有什么可以迅速提高阅读量的英语神器,下面这5个tips 绝大多数英语老师不会告诉你,甚至他们也在犯一样的错。

  Tips 1 扔掉你的单词书

  不要问我哪个版本的单词手册好。因为这种从A到Z记忆单词的方法根本是反人类的。难道在英文句子里,单词是按字母顺序排列的?90年代的大学生的确是可以这样对付英语的。在没有电脑的年代,英语学霸制胜绝招——背词典。你没看错,苦学型学霸就是如此骚操作。信息完整准确,背完之后基本保证你和英语试卷交流0障碍。至于考试结束么?90%一定忘光,因为单词不用就会忘记。但,这并不重要,90年代你除了考试也没机会用到。

  

  事实上,英语单词记忆需要讲究逻辑,就像记忆了“月亮”之后,紧接着应该学习“太阳”、“星星”,想想我们学中文的时候也没有按照偏旁部首记忆生字啊。讲到了这里我们发现其实这不是玄学,而是因为远古的教学方式没有逻辑。

  Tips 2 不要借助于图片学外语

  很多同学喜欢用单词app直接背。这本质跟背单词表是一样的,甚至更糟糕。曾经有学生告诉我她一天能背100个单词,并且用满满的app打卡记录给我证明她的词汇量已经超过6000。但是当我让她真的去读bbc新闻的时候,依然很吃力,而文章里生词比例并不高。原因除了第一条所提到的和句子脱节外,更重要的是,很多单词app是借助图片帮助记忆的。人类大脑就是这样,当你长期使用媒介记忆,你就会依赖媒介,一旦抽取,等于拆掉了桥,就不认识了。

  

  Tips 3 必须在阅读中积累单词

  不借助图片,应该借助什么呢?最好的办法是借助英语学英语。没错,就像我们学母语一样,多看书,多识字,把熟词和生词放进一个句子里,遇到生词查字典。几乎所有的自然语言,累计词汇量的方式都是“阅读”。单词前后词语的搭配非常重要,一定要将单词放在句子场景中去记忆。让单词有故事,有画面,这样在类似的场合,记忆才会帮你将这些单词重新“唤”出来,巩固你的记忆。

  Tips4 阅读整段译文不是英语阅读

  利用熟词来学会生词。这就是英语阅读的最大作用。在阅读过程中运用工具,勤查词典,是非常有必要的。我知道现在有不少在线翻译工具都有“整段”翻译的功能,很多人看网络读物,就直接“翻译”全文。亲,这不是英语阅读,因为译文里根本没有“英文”,这跟你看译版有半毛区别吗?熟词都不见了,如何利用他们来学习生词呢?所以整段翻译读英文,除了了解哪个翻译器比较烂,除此之外,一点用处都没用。既然你是累积单词,就要找到那些生词。

  Tips5 道理我都懂,还是会半途而费

  知道这种学单词的人其实并不少,但为什么每个人都还是各种“找捷径”顾此失彼呢?主要是,边阅读边查词典,真的很幸苦。“想学英语,但是没有毅力。”这是很多学生和社畜的痛点。这是因为,阅读过程中的主要动力除了内容本身的吸引力,最重要是流畅度。哪怕看的是漫画,一个小时被你妈妈打断10次也会放弃啊。读外语书籍,最大的打搅就是来自于生词,5%以上的生词率就会阻碍锻炼的整体理解,因为上下文不连贯而放弃阅读。问题来了,我们不就是为了学生词才读的吗?这是不是个无解的死循环?所以很长时间以来我很赞同:学英语,靠毅力。

直到我发现了这款产品

一答英语棒

  

  一答单词棒能让你在不用作整段翻译的前提下,依然能毫不费力地完成英语阅读量,同时完成生词的收集。你只需用指尖一指, 一答单词棒打开时摄像头会获取图像信息,同时搭配顶尖的AI智能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同步理解和翻译,它就能“说”出中文意思,你甚至不需要抬头,也不需要眨眼, 不用询问,仿佛这个生词不存在,因为整个过程只需要0.3秒。这样你就不会因为生词的挫败感而屡屡放弃,很轻松地读完一本英语原版书,一答单词棒帮你一个暑假阅读量提高3到4倍。

  

  而你查询的记录,会被一答单词棒的“小本本”悄悄的记下来。配套智能app,会为你自动生成个性化单词本。它还会显示出查询次数,这样你对自己的“高频使用生词”一目了然。之后版本的中,还能根据你查询统计和复习情况,运用记忆曲线,智能地算出每个单词的掌握情况,并配套生成智能背诵任务。有了一答单词棒,“背过的英语永远考不到, 要用的单词每次想不起。”这种问题就再也不会存在啦!

来源:一答英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腾讯开心鼠英语怎么样?说说孩子的真实体验感受!

    腾讯开心鼠英语怎么样?说说孩子的真实体验感受!
    搜狐08-26
    不少家长在朋友圈发现腾讯开心鼠英语的广告,想知道这家英语可怎么样?今天我们就来深扒这腾讯开心鼠英语,为还在为孩子的英语启蒙,发愁不知道怎么选...
  • 教师资源领域实现创新,助力全球英语学习者“乘风破浪”

    教师资源领域实现创新,助力全球英语学习者“乘风破浪”
    美通社08-14
    --培生GSE教师工具包入围2020年度ELTons英语教学创新大奖北京2020年8月13日/美通社/--培生全球英语水平测试标准教师工具包(GSE教师工具包)入围2020年...
  • 承诺100%持证教学,阿卡索底气从何而来
    阿卡索07-09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英语这门国际通用语言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随之带来英语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而国内高素质英语师资力量一直处于匮乏状态,教育培训机构聘用外教从事英语教学便成为了一...
  • 红杉树智能英语人机互动式教学方法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清远传媒02-14
    在英语教学中,语法教学相对比较独立,却又枯燥难懂,学生不便于理解和掌握,造成老师难教,学生难学的尴尬局面!红杉树语法通,为了让枯燥的语法知识“活”起来,采用图文并茂的学习模式,激发学...
  • Hitalk Kids坚持生活英语教学 助力青少儿英语学习
    TOM02-14
    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少儿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尤其是孩子的教育具有不可重复性。科学研究表明,3-1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的黄金期,此时儿童大脑内负责语言学习的“布洛卡区”最为活跃,因此对于想要...
  • 2018中国品牌峰会揭晓 新学问教育获大奖
    美通社07-17
    7月14日,CBH中国品牌人物颁奖典礼于2018(第二届)中国品牌峰会成功举行,在线幼儿英语教育品牌新学问教育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和优质的教学产品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奖项,成为唯一一家获奖...
  • “大数据+教育”深化英语教学改革
    贵阳网06-23
    图为学生在观摩课上使用人机互动管理系统。日前,记者从云岩区基于技术环境的英语教学整合实验基地阶段性总结报告会上获悉,大数据+教育的运行模式使云岩区英语教学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大数据在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