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资阳再出实招:大力推动学校食堂专业化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4 09:52 围观1396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务院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等的要求,切实提高学校食品保障水平,严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再出实招,大力推动学校食堂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管理。

  据悉,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经验丰富的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以《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为依据,制订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提示清单,分析归纳细化食材风险、加工操作风险、人员风险等18类风险;新修订完成30个食品安全管理制度、15个岗位职责、13个管理台账汇编、15类操作要诀、17个流程标准等样本。适应食品安全新形势、新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实现全市学校食堂管理制度的统一;细化各岗位人员职责及具体工作要求,制定通俗易懂的操作要诀及流程标准,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及操作;制定专用管理台账及管理要求,逐步推进学校食堂专业化管理。

  同时,要求各学校要根据实际,充分利用暑假时机,抓紧新建和完善学校食堂系列管理制度、岗位职责等并在显著位置公示,确保秋季开学按新制度、新机制运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资阳频道 作者:陈萍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