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温州大学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01 15:25 围观1308次

  7月26日,教育部第二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刘锦司长、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傅德恩等领导出席,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代表学校参加揭牌仪式。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是为落实中美元首扩大社会和人文领域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之一。设立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将为推动两国创新创业教育发展、高校服务地方和社区发展、青年沟通交流、互学互鉴以及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温州大学以创业教育国际化为牵引,积极打造具有温大基因的“国际创客小镇”,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名校。2011年,温州大学与美国肯恩大学合作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并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教育项目列入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2016年启动创业教育硕士生留学生项目,培养了国内首批创业教育方向的硕士留学生,并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联合培养国际创业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年在纽约曼哈顿设立温州大学纽约创业孵化器。温州大学将围绕创业教育国际化工程,在服务世界温州人、打造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加强国际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形成国际化青年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等方面展开行动,打造未来温州大学在全球的创新力量。

  温州大学的创业教育被誉为中国高校创业教育的四大模式之一,相继获得国家级创业型人才培养温州模式创新实验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国家级荣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