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小型气象站使用时怎样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09 14:17 围观6374次

  过去,我们农民朋友下田种地前都会看看天气,那么天气能告诉我们什么呢?天空中薄薄的云可以告诉我们天阴或天晴,空气中风吹来的方向和大小会告诉我们即将到来的风速和风向,这对农业生产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随着农业技术的发展,能够监测气象环境的小型气象站被研发出来了,并广泛应用到了实际生产中。为了更好的使用维护小型气象站,九州晟欣解析那么日常该如何维护呢?

  小型气象站使用时怎样维护

  计算机的维护

  计算机在小型气象站的工作中也是不可缺少的,因为所有的气象站的数据都要在计算机上显示出来,还要生成各种文件保存起来,一旦计算机瘫痪,不仅各种数据不能显示和保存,也不能随时监测小型气象站的运行状况,就相当于人的眼睛一样,如果瞎了就什么也看不到,所以要保持计算机不能出故障,使它处于良好的状态。

  供电系统的维护

  因为自动气象站收集器是全天候工作,无时无刻不在进行数据的收集、存储以及传输工作,所以必须要保持稳定、连续、无干扰的供电状态。在对自动气象站的维护中,电源维护是维护工作的基础,由于自动站都配置备份电源,所以要定期检查采集器电极电源连接器连接是否牢固,电源供电是否正常,各项电源指示灯是否正常,以及电池线路以及保险管的工作是否正常,根据检查结果及时更换电池,条件允许可配备应急发电机。

  雨量传感器的维护

  要定期检查筒身,保证安装水平,器口保持水平,每天巡视时检查雨量传感器的入口和出口是否有堵塞物,清除漏斗过滤网上的杂物,保持水流通畅。清洗翻斗时用软毛刷轻轻刷其表面污垢,严禁用手触摸漏斗和漏斗表面。清洗时不要随意拧动调节螺钉。

  地温传感器的维护

  地温传感器的维护主要是擦拭附在传感器上面的水和杂物碎片,及时松土并平坦地面,定期检查深部温度及浅层地温传感器的安装现状,是否偏移以及被移动,并定期检查温度发射器箱是否侵人有水和杂物以及电缆是否有磨损等;

  风向风速传感器的维护

  风向风速传感器的维护主要是检查固定拉线是否牢固、风向杆是否垂直,要随时观察风向标和风向杯转动是否灵活,对比风向的准确性,出现异常时要立即矫正;

  温湿传感器的维护

  温湿传感器的维护主要是针对传感器头保护盖上的尘土污垢,要及时更换过滤纸和网罩,否则会造成器具通风不良、通气不顺畅,导致数据失真,要定期的检查传感器高度是否正确,及时清洗百叶箱、传感器盖并更换传感器过滤纸;

  气压传感器的维护

  气压传感器的维护主要是定期检查气压通气嘴,保证仪器内部不受污染并且无杂物的存在,对其进行及时的清理工作,确保气流畅通。

  小型气象站应该分配专人管理,定期检查气象站,也要防害虫,因为气象站的感应器是在采集器上进行处理和收集的,在电脑上显示出来,如果老鼠把电缆咬断的话,不仅维修起来不方便,而且气象站上传感器的数据也不能够准确地传送过来,这样就会使得数据有缺陷,因此要注意做好防鼠措施。

  小型气象站使用时怎样维护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怎样减少小型气象站出现故障

    怎样减少小型气象站出现故障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都知道小型气象站是在室外工作的,本身的工作的原理是依靠传感器来采集数据,从采集的数据搜集和判断来确定天气的信息!因为仪器是露天工作,为了保证...
  • 小型气象站数据异常的处理方法

    小型气象站数据异常的处理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小型气象站应用过的都较为熟悉,小型气象站主要的功能是检测降水、温度、气压、湿度等信息,因此大家在应用过程中要是发觉数据不精确或是数据丢失应该...
  • 温室大棚小型气象站安装方式介绍

    温室大棚小型气象站安装方式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温室大棚小型气象站安装方式介绍温室大棚小型气象站主要是用于田间的气象要素监测,通过对于田间的气象要素监测,为种植提供可以参考的数据支撑,因此...
  • 为什么田间小型气象站价格都不一样

    为什么田间小型气象站价格都不一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7
    对于田间小型气象站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田间小型气象站的主要作用是用于监测种植中的气象要素信息,通过对于田间气象要素信息的监测,为使用者提供可...
  • 小型气象站在公路交通方面的应用

    小型气象站在公路交通方面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由于气候条件原因会导致高速公路、铁路的运营情况,为了满足高速公路更好的运营,河南云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门生产一套适合高速公路、铁路气候监测...
  • 小型气象站的配置选择方法

    小型气象站的配置选择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1
    ​对于小型气象站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小型气象站是一套室外使用的气象监测设备,通过对于室外环境要素的监测,为使用者提供可以参考的数据支撑,小型...
  • 小型气象站的配置选择方法

    小型气象站的配置选择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对于小型气象站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小型气象站是一套室外使用的气象监测设备,通过对于室外环境要素的监测,为使用者提供可以参考的数据支撑,小型气...
  • 小型气象站检测数据不准确怎样调试

    小型气象站检测数据不准确怎样调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为什么小型气象站检测数据不准确?目前来说我国拥有几千太小型气象站,遍布了我国很多省份,气象站的主要作用是进行一系列的气象观测,整理各种气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