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欧美大地受邀参加“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高端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30 15:08 围观1188次

欧美大地受邀参加“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高端论坛”

  8月22-23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科协地球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体、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香港遥感协会、香港地质学会、中国地质学会海洋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岭南科学论坛 双周创新论坛》系列活动“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高端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逾500名来自全国各地地学界的院士、专家和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勘查与开发的地质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08月22日上午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义刚,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黄波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徐义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秘书长郭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欧美大地受邀参加“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高端论坛”

  随后徐义刚院士、谢和平院士、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张立福、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教授级高工陶军分别作了《深地科学重大前沿问题》、《深地科学研究与月基探测构想》、《多维时空谱遥感数据综合与表征理论与方法》、《国产大深度作业型潜水器与“海马冷泉”》的报告。

  欧美大地作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单位、广东省地球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受邀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高端论坛”。论坛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支撑海洋强国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就“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专题展开讨论,并开设了深地、深海、深空对地探测三个主要研究领域及方向的分论坛进行研讨交流。

欧美大地受邀参加“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高端论坛”

  欧美大地物探事业部林志清在地球物理与空间探测分论坛上作了题为《深细孔测井、三维无线深层地震勘探和微地震监测》的专题报告,结合工程应用实例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共享英国RG深细孔测井技术、美国iSeis&Seismic Source分布式三维地震勘探技术、日本OYO被动源面波(地脉动阵列)测试技术,同时就有关问题与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讨论。

欧美大地受邀参加“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高端论坛”

  最后会专家学者一起参观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南岗基地和科考成果,一起感受到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在提升我国深海科学研究、深海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及其成果转化与应用服务能力,积极促进科技创新,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在深海科学研究、资源探测和技术研发、深海仪器装备规范化海上试验平台建设等方面建设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深海科技体。

欧美大地受邀参加“深地、深海与深空对地探测高端论坛”

  更多地球物理探测相关产品信息,请联系欧美大地。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黎风清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GBW07316深海沉积物标准物质供应中!

    GBW07316深海沉积物标准物质供应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GBW07316深海沉积物成分分析标准物质★GBW07316深海沉积物标准物质★GBW07316深海沉积物标样★GBW07316深海沉积物样品★GBW07316深海沉积物标准...
  • GBW07315深海沉积物标准物质现货供应中

    GBW07315深海沉积物标准物质现货供应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GBW07315深海沉积物成分分析标准物质★GBW07315深海沉积物标准物质★GBW07315深海沉积物标样★GBW07315深海沉积物样品★GBW07315深海沉积物标准物...
  • 深海教育:要努力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和强国梦
    深海教育07-21
    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此同时,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也迈入了新的阶段。职业教育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国家领导人还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努...
  • 理加联合应邀出席第五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7月2日-4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清新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大洋发现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