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珠海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调研指导市教育局集中治理工作情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29 15:05 围观567次

  根据市委关于做好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2019年9月25日下午,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钟国胜一行来市教育局调研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问题的集中治理情况,及时掌握工作一手材料和信息,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文华,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善学及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学前总体情况、公办幼儿园建设存在问题及推进举措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建设、大力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加强督导通报、落实学前教育主体责任等内容展开了座谈,深刻分析了问题原因,交流了工作思路和方法。 

  钟国胜组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针对群众反映的公办幼儿园少、学位供给不足问题,市教育局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集中治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幼儿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引导形成社会共识,解决发展理念的问题;二是要精准预测、做好规划,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强有力执行,推动政策落地;三是要分类谋划,结合我市教育实际,通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鼓励高校开办公办幼儿园等方式,多措并举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对老百姓说话,为老百姓办事,主动亮出问题、开门整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珠海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烟台新建居住区优先配套公办幼儿园
    水母网03-10
    为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昨日,《山东省城乡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及管理使用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面向社会公布。自4月1日起,我省新建居住区每3000—5000人口设置1所6...
  • 江西南昌13所新建公办幼儿园点位公布
    南昌新闻网03-07
    昨日记者获悉,在去年新建17个公办幼儿园的基础上,南昌今年将继续新建13个公办幼儿园,以缓解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目前13个公办幼儿园具体位置已经对外公布。●南昌县塘南第二幼儿园将建于塘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