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雨山区教育局联合雨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4 13:35 围观1154次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各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结合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雨山区教育局联合雨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秋季开学后,对区属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围绕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索证索票及进货台帐登记等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留样管理情况、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主要卫生设施以及操作间内外卫生状况等方面全方位开展检查,并对存在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要求。

  从本次检查的整体情况看,绝大多数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意识较高,在开学前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自查工作,食品安全岗位责任落实到人,各功能间、设施设备配备完善并运行良好,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

  区教育局提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陪餐制。各校(园)长要高度重视,要把食堂食品安全紧紧抓在手里,把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压实到位,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到位,从业人员管理规范到位,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要对照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的监督整改意见和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后期,联合指导组将对学校食堂整改情况进行突击回访检查。对整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学校,将依法进行立案查处,绝不姑息。

来源:马鞍山市教育局 作者:傅文静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