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波市奉化区深推“互联网+义务教育”帮扶工程助力城乡教育均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24 16:39 围观550次

  秋季学期,奉化区加快推进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互联网+义务教育”1000所中小学结对帮扶工作。9月新增过程资料37项,开展城乡同步课堂、教师网络研修相关活动158次,参与师生人数超过5000人,有效助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为深入推进省“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民生实事工程,奉化区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我区“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宁波市奉化区“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投入80万元用于设施配置。今年4月起,全区共有12所学校加入该项目,帮扶形式有城乡同步课堂、教师网络研修2种。各校采取构建远程平台、网络课程、个性研修“三位一体”“互联网+”帮扶体系,引进基于课堂教学行为大数据的教师专业发展项目相关技术等方式着力优化帮扶效果。

  截至9月底,相关学校已在网络平台上传过程资料100余项,组织近7000名师生参与城乡同步课堂和教师网络研修活动,涉及语、数、英、科、品德、音、体、美、劳技、信息技术、拓展课程等11门学科,另有教科笔会、建立“空中图书馆”等自选项目,已完成1/3结对学校帮扶基本任务,有效通过“互联网+”方式推动受援学校发展。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