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喜阅文化项目被确立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2019年立项课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11 10:59 围观725次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自2016年起面向全国设立“教育装备研究课题”。10月底,经专家初评、终审,杭州喜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阅文化”)“基于电子墨水屏终端校园交互式数字阅读解决方案”这一研究课题被确立为研究院2019年立项课题之一。“教育装备研究课题”的开展有助于促进我国教育装备事业的发展,喜阅文化加入到教育装备创新研究队伍中,为校园数字教育的蓬勃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信息化教育技术发展迅速,是共享优质资源、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而数字阅读是信息化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另一方面语文教学和阅读能力培养越来越受重视。“得语文者得天下”,在国家新一轮中高考政策改革下,语文的霸主地位已不可撼动。阅读是语文学习的关键。

  而且在移动阅读越来越普遍的趋势下,基于电子墨水屏的终端显示技术已经被广为接受。电子墨水屏是目前国际公认的唯一健康显示技术,基于该技术的显示屏显示原理和纸张印刷相似,本身不发光,反射成像,稳态显示,无污染,无辐射,是青少年阅读首选工具。

  在这样的背景下,“基于电子墨水屏终端校园交互式数字阅读解决方案”项目在喜阅文化诞生了,此项目由喜阅文化联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数字阅读研究中心和杭州百城数字阅读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旨在集成一款基于电子墨水屏技术的阅读器,采集学生的阅读行为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学生的阅读规律、短板,针对性开展阅读指导,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经专家组讨论,于2019年选定一所小学作为研究样本,让学生在电子墨水屏阅读器上用一个学期的时间读完指定图书,同时进行大数据采集与统计分析。此课题研究将对数字阅读技术进校园,推动共享式阅读学习方式意义重大。也有利于促进喜阅文化校园数字阅读生态系统研发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喜阅文化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