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三门峡市卢氏县第二小学:推进创客教育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12 15:41 围观968次

  2018年,三门峡市卢氏县第二小学引进了八爪鱼教育STEAM创客课程,包括《智能苗圃》、《越野竞速》、《火星探秘》、《海绵城市》等多门主题课程及配套套件。学校实行整班教学制,并在周五下午特别安排了学生创客社团活动时间。

三门峡市卢氏县第二小学:推进创客教育校园建设

  卢氏县第二小学作为新建校,在数字化校园建设上加大投入,顺应河南省创客教育政策指导,向经济发达地区看齐,配备创客教室及创客教育课程资源,让孩子们通过实践来逐步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拓宽贫困山区孩子们的视野。

三门峡市卢氏县第二小学:推进创客教育校园建设

-创客智慧教室-

  孩子们对八爪鱼教育STEAM创客课程充满好奇,这是他们此前从未尝试过的学习方式。乐于动手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动手实践“作为创客教育课堂上非常重要的环节,可以让孩子们的天性得到充分发挥,在”做“中学有所得。

三门峡市卢氏县第二小学:推进创客教育校园建设

-孩子们进行作品搭建-

  孩子们会认识到学科之间并不完全泾渭分明,知识体系是整体,学科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要做出一个好的作品不能只靠单点知识,要尽可能联结多种学科知识,才能做出具有科学依据、具备说服力和展示性的好作品。

  -主题课程动手实践环

三门峡市卢氏县第二小学:推进创客教育校园建设

  通过八爪鱼STEAM创客课程进行教学,教师领悟到的是“充满趣味性的课堂应该是如何安排上课流程及互动环节”,认识到跨学科的知识如何相互融合,并在一堂主题课中体现运用。使用配套的创新教育云平台系统,则会帮助教师减轻备课压力,实现轻松教学。

  卢氏县第二小学在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上所做的尝试和努力,对于学校、教师和学生都具有非凡的意义。八爪鱼教育STEAM创客课程丰富了学校的教学内容建设,为学校形成独具特色的校本课程;对教师的综合素质有更高的要求,促进教师不断提升的教学能力,丰富自身教学知识结构;学生有了接触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的机会,通过跨学科知识融合和动手实践,去学习如何解决实际问题,如何解决涉及多维度知识的复杂问题,培养创造性思维。

三门峡市卢氏县第二小学:推进创客教育校园建设

  -孩子们研究套件使用方法-

  现阶段卢氏县第二小学还处于创客教育探索期,对他们来说重点是打好教学基础能力:学校希望组织老师参与创客师资培训活动,让教师更深入理解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的核心,并掌握专业教学能力;教师也希望自身素养和教学水平能够有所提升,在保有教学信息量的同时,能够优化课程环节,提高课堂效率。

  

  八爪鱼教育的课程解决方案为卢氏县第二小学的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教学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并在师资培训、教学研讨、专家论坛等方面持续提供教学支持服务,便于学校后续可以的开展STEAM创客课程教学,让孩子们继续探索自身创造力的无限可能性。

点击进入广州八爪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八爪鱼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