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三大举措推进“空中课堂”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07 16:02 围观1075次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全区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获得优质教学服务,实现“离校不离师、停课不停学”,鄞州区教育局制发了《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居家学习和活动指导意见》,并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实施三大举措开展“空中课堂”教学。

  研发优质课程,让学生学好重点知识。组织名师工作室团队的名优教师,利用假期抓紧录制重点知识文化课55节,供初中生在线学习;小学生按照教研室制定的各学科自主学习建议课程开展在线学习。此外,专门录制体育课程21节,促进孩子在家强身健体;开放微课176节,满足孩子多样化学习需求。

  开展线上互动,让学生巩固新学知识。各校利用自行开设的网络课程,进行线上互动教学;组织班主任、任课教师及时组建学习群,向学生进行课前导学、在线检测、课后练习、辅导答疑,特殊学生线上补课等,并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和有关规定布置适量的家庭作业,及时进行网上批改;利用活动广场开展寒假德育主题活动、体育锻炼打卡、一起悦读等活动。

  整合优质资源,让学生自主选择学习。充分利用省市优质教育资源,打造鄞州智慧课堂,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在“甬上云校”平台,开设“鄞州智慧云课”栏目,由区域内省级名师工作室提供的6个主题系列微课程(共计127节微课)即将上线,促进学生在线学习,后续系列微课将持续上传。依托之江汇教育广场,学生根据各自所需,选择适合的网络课程进行自主学习。组织全区43名教师利用之江汇教育广场开设网络同步课程,实现覆盖全区学生的课程直播、在线答疑、作业辅导等。

来源: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