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用AI迎接“开学潮”,宾果智能推出红外测温教育机器人一体化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07 17:31 围观2670次

  近日,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并逐渐可控,二十余个省市陆续明确开学时间,中小学生在度过了漫长的“超级假期”后,终于在4月里集中迎来了“开学潮”。不过,面对当下防疫的持久战,作为人群集中区域的学校,仍然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挑战。

  据了解,教育部自1月份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如要求学校开学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目前,在计划开学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里,也都做出了“入校测体温”、“戴口罩上课”等的防控措施。

  可以说,规范管理、高效有序,从而顺利复课、安全上学,成为了学校和幼儿园的新使命。

  教育部《未来幼儿园+机器人》专项课题组副组长、宾果智能团队CEO闵海波表示,幼儿园/学校具有明显的高峰段、高流量、高聚集的特点,需要在短时间内,用安全有效的方式对大量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并筛查出异样人群。目前的体温测量,多为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进行单独检测,费时费力不说,较低的精度也不具备参考性,且这种近距离/接触式测温,还有交叉感染风险。

  事实上,此前已有教育部门发出过“必要时学校要配备红外热像体温测量仪器,对有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的通知,这种利用红外热成像原理的体温筛查,就是指通过热像仪(非接触式方式)初步对多个人体表面温度进行快速检测。可在各种场景下快速部署使用,针对人体体温进行有效测温。

  作为源自清华大学的人工智能幼教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专家,宾果智能结合其过去几年的产品落地和应用数据,联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共同研发了以HiBingo红外热成像体温测量机器人为核心的“HiBingo红外测温与教育机器人一体化解决方案”,包含6款测温仪及配套系统,适用于中小学、幼儿园,及车站、地铁、商超等多种场景。

  其中,为中小学定制的高性价比校园红外成像测温仪HiBingo®-T3,测温精准,仅±0.3℃误差,支持1-2米区间戴口罩的人脸识别,可同时快速测温3-5人,每分钟可测80-120人。该测温仪稳定可靠,免校准,部署便捷。其它同系列三款红外热成像测温机器人,内置AI深度学习,人脸自动跟踪,对体温异常人员可自动报警,即使在大流量通道,也不会“把人跟丢”。

  此外,作为深耕幼教领域,精准定位到幼儿园场景多年的宾果智能,此次针对幼儿园端推出了2款不同的红外热成像测温机器人。两款机器人均测温精准,仅±0.2℃误差,支持戴口罩的儿童人脸识别,稳定可靠,免校准,使用方便。分别支持快速测温和多目标测温,测温效率分别达60人/分钟和80-120人/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机器人与此前宾果智能面向幼儿园推出的教育机器人一样,兼容幼儿园教育和管理需求,可协助幼儿老师在门口进行考勤,并将现场情况第一时间微信视频推送给家长。

  同时,它们也是孩子们的机器人老师,将协助幼教对幼儿进行陪伴教育,具有智能对话,唱歌,跳舞,故事,音乐,百科等功能;更为重要的是,它还附带并兼容包括BINGO牛津典范英语,BINGO大吉安全,BINGO清华幼儿科学启蒙,BINGO口才及第三方课程等一系列幼儿园智慧课程,不仅可以辅助老师进行课程实施,还可以实时采集幼儿课堂表现数据,综合进行幼儿课堂表现,专注度,活跃度等多维智能儿童评测,并生成全面科学的儿童成长与教育体系评测报告,再反向基于评测向儿童推荐特定的学习体系。真正服务于幼儿的“因人施教”。

  东北师范大学王小英教授提示,疫情后幼儿园要把严把晨检关,每日上下午对儿童和教职工两次测温,做到不漏一人。北京石景山区幼儿园左丽君园长也表示,疫情当下,测温是每个幼儿园每天必须执行的一项重要保健措施。宾果智能的HiBingo红外测温与教育机器人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具有非接触、速度快、精度高、环境适应性好的特点,极大地提高了晨检与考勤效率,防交叉感染。整个方案也极具性价比,好用且易用。

用AI迎接“开学潮”,宾果智能推出红外测温教育机器人一体化解决方案

HiBingo红外测温与教育机器人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四大优势

  据了解,宾果智能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首家将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于幼教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的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核心技术包括综合算法性能居全球top3的服务机器人感知、认知与决策技术。目前产品和服务体从过去的以B端(园所教育版,园所晨检版)、C端(家园共育版)三款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以及配套的教育内容、增值服务和教育评测数据,增加了红外测温机器人,以及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重构线下教学流程和服务,为教育机构、老师和学生提供专业AI线上课堂的平台,旨在建立以机器人硬件为载体的全景智能化幼教服务平台,同时贯通于“家+园”全景互动的幼教服务体系,产品落地的幼儿园已超过4000家。

  目前,宾果联合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所研发的异构多模态融合,多模态主动感知,跨模态长期学习技术以及多维度儿童动作标准度测评技术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利用智能机器人在幼儿园的课程实施总量(>1200万次)与总时长(>500万小时)均为世界第一。

  此外,疫情期间,宾果智能针对中小教培机构目前的线上转型需求,将幼儿园互动化游戏化教学的一些策略融入到直播课,基于先进的AI多维度儿童测评技术开发了一套适合于3-8岁儿童的互动化智能教学线上教学平台,并推出了多个线上课程。本次HiBingo红外测温与教育机器人一体化解决方案,将持续为后续幼儿园机构的线下开课助力,对孩子的健康和安全负责。

来源:宾果智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MHY-I3D术参数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MHY-I3D术参数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型号:MHY-I3D、概述MHY-I3D型红外测温仪是种便携式非接触温度测量仪表,该仪表结构小巧、耗低、可靠性好、使用方便,它能将测得...
  • 解析红外测温仪原理以及使用时应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测温仪原理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信号放大器及信号处理、显示输出等分组成。光学系统汇聚其视场内的目标红外辐射能量,视场的大小由测温仪的光学零件及其位置确定。红外能量聚焦在...
  • 恒奥德畅销款红外测温仪原理应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红外测温仪的测温原理是将物体发射的红外线具有的辐射能转变成电信号,红外线辐射能的大小与物体本身的温度相对应,根据转变成电信号大小,可以确定物体的温度。测温仪原理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
  • 炼焦车间专用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

    炼焦车间专用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焦炉红外测温仪主要点:数据存储量大,可贮存2000组数据(每组包含温度值、序号、日历、时钟和班次)。瞄准镜内设有辅助显示屏,在瞄准的同时可读温度值...
  • 美华仪为您介绍商场常用的人体红外测温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1-30
    红外测温带金属安检:有机将红外测温与金属安检融合,通过金属安检门前,行红外人体测温,真人发音报警,提示体温异常,有效防止规模性疾病传染;多区位:有6,8,12,16,18,24,33等区位(需定制)...
  • 解析在线式红外测温仪优势升能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5
    是检测和诊断电子设备故障的有效具。固定式红外测温仪有多种品种,不同的系列在各自适用的行业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红外测温仪固定式红外测温仪的主要性能标有光谱响应、响应时间、重复性以及...
  • 焦炉红外测温仪是焦化行业专家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6
    恒奥德焦炉红外测温仪是焦化行业家设计焦炉测温系统:本系统是门为焦化行业开发的焦炉测温管理系统,适用于各种焦炉的直行、横墙、炉头、蓄、焦饼中心温度的测量和管理,红外测温仪从焦炉测得测...
  • IR-AHSO焦炉红外测温仪操作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5
    IR-AHSO焦炉红外测温仪操作方法:测量过程i按ON/OFF键,打开电源开关用距离调节圈粗略选定测量距离。i调节瞄准器调节圈,使内部瞄准标记清显示清晰可见。i调节距离测量圈,在瞄准器内看被测物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