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书香中国 全面小康"丰台区2020年度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直播"拉开序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4 09:30 围观275次

  (2020年4月23日,北京)正值扶贫攻坚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际,世界读书日当天,"书香中国 全面小康"2020年度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丰台区分会场,在丰台区融媒体中心直播间火热进行。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丰台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丰台区图书馆、北京书友之家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合作承办。这场"文化小康"、"精神小康"的阅读主题盛宴全程在丰台区融媒体中心"丰台发布"快手平台、丰台区图书馆"书香丰台全民阅读"快手、抖音平台进行了全网实时直播。

活动现场

  近年来,丰台区持续打造"书香丰台全民阅读"品牌,注重挖掘、整合汇集辖区内优秀阅读资源,以阅读历史、阅读传统文化为核心,年开展各类阅读活动近400场次,形成了个性化、数字化、高品味的丰台阅读新特点。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丰台区推出的家庭书房阅读计划,免费向居民发放50万张"家庭书房"阅读卡,这一文化惠民举措让全区许多家庭受益,得到了中国出版协会柳斌杰理事长的高度评价。为此,柳斌杰理事长在活动当天的直播现场对丰台区全民阅读活动提出寄语:"总结家庭书房阅读卡的成功经验,提升整个丰台居民的文化素质,在居家读书成为新风尚的今天,为全民阅读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机会,深入开展全民阅读,用科学和知识的力量保护生命,发展生命,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柳斌杰理事长寄语

  伴随线上直播活动,丰台区2020年度4.23世界读书日线上系列阅读活动正式启动。直播现场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施爱东,为公众带来了一场有关长辛店历史与文化的专题讲座,直播间粉丝留言爆棚,各直播平台共参与人数28.6万人次,实现了丰台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门红"。

施爱东老师直播互动

  据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胡丽副局长现场介绍,后续将在4至6月,邀请著名文化学者、著名心理专家、金牌阅读推广人、青少年阅读指导等文化大咖,面向老年人、中青年人、少年儿童等不同群体,以健康养生、心理疏导、阅读引导、旅游休闲为主题,开展系列线上讲座、线上直播、线上互动、阅读分享等多种活动。通过参与直播活动,培养和激发阅读兴趣,让公众从阅读中享受生活、愉快工作、分享快乐。

胡丽副局长介绍活动情况

  来自丰台区前泥洼社区的书香阅读推广人赫锦文,现场分享了多年来她的阅读历程,如何带动身边人参与阅读,共同分享阅读的感悟,真正让阅读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书香阅读推广人赫锦文分享阅读、推广经验

  疫情阻挡了许多事情的脚步,但书香丰台全民阅读没有止步。2020年丰台区将以"书香飘京城,悦读颂小康"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趋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敬请关注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发现新丰台、文化丰台公众号,丰台区融媒体中心"丰台发布"快手平台、丰台区图书馆"书香丰台全民阅读"快手抖音平台及公众号,实时了解活动动态,积极参与各项阅读活动。

  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4月23日

来源: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西省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阅读活动中获佳绩

    江西省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阅读活动中获佳绩
    安徽省教育厅04-26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线上召开“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阅读活动总结交流会议。安...
  • 读书不止世界读书日 FlowUs息流联合100+行业人士好书推荐
    FlowUs息流04-25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旨在推动更多人去阅读和写作,并呼吁大众尊重和关注知识产权保护。今年,新一代生产力工具FlowUs息流携手100+作者、出版社、个人和机构发起以“阅读...
  • 江苏省高校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4-24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江苏省高校举办线上云阅读系列读书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启全校师生阅读新风尚,鼓励青年学生发奋读书,励志成才。南京邮电大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
  • 四川石棉县“三向”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04-20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教育系统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依托学校图书馆、班级图书角为载体,结合学生成长特点,创新形式,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墨香氛围向“浓”。各学校紧抓“世界读书日”为契机,...
  • 优谷朗读 | 全民阅读时代文化传声筒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自4月份以来,优谷朗读作为技术平台,联合央视频、中央党校图书和文化馆、中国社科大图书馆、河北衡水中学、北京互联网法院等2400多家机构举办长达一个多月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共计举办朗诵活动3...
  • 世界读书日:粉象生活线上公益课为少儿献礼
    搜狐04-24
    在目前的特殊形式下,为全面保障学生健康以及校园秩序,教育部关于春季开学的时间仍然未有定论,全国中小学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尚需一段时间。这个“超长假期”改变了学校教学的节奏和方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