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公考小白,从105分到141.65分是什么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7 16:25 围观257次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我参加了两次国考,两次省考。2019年,我很开心的在本次省考中成功上岸,为了让大家能更有信心的应对接下来的考试,我决定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小小经验。

  很多人觉得公务员考试很大程度取决于你初高中学习时所打下的基础好不好,我不否认这个看法。在我决定要考公务员的时候,我的七大姑八大姨亲戚朋友们没有一个觉得我能成功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在我上学的时候成绩不好,说不好听点,我就是学渣。高考也没有考上好的学校,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专科。我相信有很多小伙伴和我有着一样的困扰,甚至很多时候都会质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适合考公务员。

  我开始准备的时候,也和大多数人一样,网购了几本书便开始信誓旦旦的学习,每天除了上课之外都会和室友在图书馆里学习。盼望已久的国考来了,当时感觉真的可以“大显身手”了。当然,结果大家也应该猜到了,摔得很惨,可以说达到了粉碎性骨折的程度。

  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埋头啃书的学习方式不适合我,于是开始各处打听培训机构哪家强,初识至诚还是缘于室友姐姐,在小姐姐的“墙裂”推荐下,报了至诚的全面冲刺班,便开始了新一轮的复习。

  接下来,我和大家分享下我在至诚公考机构备考期间的一些经历和心得,文笔不好,望大家多多包涵!

  一、笔试备考篇之行测、申论

  行测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在综合分中行测占比大于申论的省份。我认为行测是个投入越多,回报越多的科目,正如至诚公考的庄老师所说的得行测者得天下,在复习时间较为充足的情况下,想要达到行测70+完全是可以的!

  我在复习行测的时候,会先按着庄老师给定的计划,自己做出一份适合自己作息时间的计划。比如今天一天要听几节课,每节课的笔记都要记好记牢,听完课后要针对性的练习题目,查漏补缺。根据自己的薄弱项针对性的学习、训练,直到这一模块达到标准,让自己满意。

  题海战术在一定程度上是适用的,前提是你需要弄清楚自己的薄弱项,而且在平常做题的时候就要懂得舍弃,就拿我自己来打比方,数量关系是我的弱项,我就会适当的放弃它。而且做题顺序也很重要。

  我的做题顺序:

  资料分析—常识判断—言语理解—逻辑判断—数量关系,正确的做题顺序能让自己在有把握的模块上提高正确率,这个很重要!!!这一次考试数量关系我只留了十分钟,最后直接选了7个B8个C,结果对答案的时候发现自己对了7个!!!运气真的很重要,今年我的运气爆棚,感觉庄老师附体!!!

  在我第一次听至诚公考的课程时,老师给我一种非常有激情的形象,让我这个厌恶文字的人瞬间对申论有了好感。我觉得申论没有捷径可走,要多读多看多写,读好文章好句子,看新闻看热点,做笔记写感悟。一环扣一环,多加练习培养自己的语感,这样对申论作答中抽离核心局关键字词有极大的帮助。

  尽管你厌恶去写,但是为了在考场中击败对手,让自己笔试多一点优势,你必须逼着自己去完成这些。所谓的申论模板都是不可取的,打造属于自己的模板才是赢得申论的关键所在,短时间内让自己的申论水平提高是非常有可能的,前提是一定要跟着庄老师的步伐走,按时交作业、参加课程,最好能准备一个本子专门摘抄好词好句,不久后就一定会有收获!给大家看一看我做的笔记:

  二、面试备考篇之勇气与决心

  在至诚公考机构培训的八天真的对自己的帮助很大很大,每天都处在疯狂练习之中,从早到晚,张嘴就能说。我个人认为面试中:流畅第一、内容第二。流畅真的太重要了,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经过系统性训练,基本每个人内容上相差不大,流畅性能体现大家的差距,考官听一天也真的会累的,有时他们未必认真去听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到流畅不卡壳。我的舍友面试湖南国税岗位时12进4,笔试第10,面试第一(89分),总分第一。平常几乎每晚都和他练习,其实觉得我们两内容差不多,但他真的是超级超级流畅。所以其实在大部分人内容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流畅性往往是区分点。

  当然内容也不是不重要,只是大部分考生内容差别真的不大,如果能有一两个亮点,也一定是得分项,这些亮点就得依靠我们平常的积累了,记得在至诚学习时,每天早上都有小伙伴在培训场地操场下读书,清楚地记得大家很有秩序的一颗树下一个人,大家平常多积累,一旦在面试时形成亮点,必定能加分不少。

  说了这么多,废话也不再多讲啦,鸡汤也不再灌啦,革命还真的是靠自觉的~那么结尾,还是想特别感谢一下至诚公考的各位老师和助教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注和付出,还有我的班主任庄老师的帮助,也谢谢各位和我一起奋斗的至诚伙伴们,公考这个阶段性的人生任务暂时是圆满完成了,但是人要一直往上看往上走才能活得更有精神嘛,我也还是会不断严格的要求自己,进入社会后向更多的人生前辈谦逊学习,成为更优秀更成熟更健康的人哒~那么我就先在岸上等各位了,一起加油哇!!

来源:至诚公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