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公考上岸经验分享:真实备考经历,你也可以这样复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7 16:26 围观413次

  我毕业之后就开始了公考,从去年开始,参加的是国考,分数很低,没有进面。2019年省考笔试第一,面试第一。 虽然我的笔试分数不高,120多,很多知识自己也没学到家,但是我还是觉得有必要把一些好的经验分享出来。

  这一路走来,有过挫败,也有想过放弃,但是为了对得起这些年家人的支持,我很感谢我还是坚持下去了。并且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想要分享给大家,在我的公考路上,努力是我最大的捷径。因为经历过公考的艰辛与不易,所以在我上岸的此刻,我想要把我的一点小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助到在路上同样努力的你们呀!

  关于考试资讯

  当初想考公务员的时候是一头雾水,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考什么内容?有哪些职位?怎么报名?对于公考了解少之又少,在备考之前需要做些准备工作,在这里推荐至诚公考这个专业培训机构,课程内容丰富且信息量大,有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考信息、行测和申论资料,帮助大家更好地规划复习时间,找准复习方向。还有就是各地的人事考试网,公务员报名、招考简章、考试职位表等关键信息都会在里面公布。 

  关于笔试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

  先说行测吧,行测被很多人誉为公考路上的拦路虎,以成绩反复无常及难度难以把握为特点,很是折磨人。就整个行测板块而言,由于涉及的知识点繁杂,所以有一个完整的思维框架十分重要。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反反复复的整理笔记,开始是将至诚公考训练营里老师讲的内容都抄写下来,以知识点加上例题的方式,后期要慢慢把书读薄,形成自己的体系。

  行测要想提升分数,大量做题自然是必不可少,但要记得,数量并不是追求的目标(懒人的借口哈哈哈)如何让有限的真题发挥最大的作用,在至诚公考培训期间,老师会拿着计时器让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做过的真题也会每隔一段时间再拿出来让我重做一遍,用这种方法,我可以发现以前做错的题还是会做错,所以一定要查漏补缺,补齐自己的短板。而且老师还会把我的错题集中起来分析,集中练习,题目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分析弄懂是关键。

  下面分模块讲一下我自己的方法:

  常识、图形推理——玄学版块

  言语——想要在这个部分拿下不错的分数,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在平时要多读一些正规文体的文章来培养自己的语感,成语的积累也非常重要,建议是可以专门用一个本子,把做题过程中遇到的不熟悉的成语都记录下来,扩充自己的词语库,在申论写作中也可以帮上忙。在至诚公考训练班里是有专门匹配的书本材料供我们积累和阅读的。

  逻辑——至诚的庄老师会教给你很多很好用的判断方法,记下来认真领悟就能有挺高的正确率,小建议是要学会举一反三,从学会一个题到会做一个题型,还有还有,一定不要钻牛角尖。

  数量——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放弃。不要觉得自己数学底子不好或者没有时间就完全不看数量,有很多时候部分题目真的多看两秒就可以做出来,要相信自己可以选出正确答案,要知道做两个再蒙,正确率就又高了很多呀

  资料——公考界一直流传的一句话叫,考不考得上看资料,是不是高分看数量。资料分析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板块,在至诚公考上课的好处就在于有专业的老师帮忙合理安排学习内容,把解题技巧教给我学以致用,事半功倍,另一个就是会给我们准备复习资料、真题卷(这个太重要了!),我们要做的就是跟着老师认真学,效率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对于做题顺序,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要在做题的过程中反复实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但要切记,不要太过于依赖某一个版块,不要自我设限。

  申论部分要说的没有很多,在至诚公考培训期间,卢老师讲课方式很幽默风趣,而且很清楚明了,基本上我都是一听就懂,背下来就能用,我主要就是跟着老师的脚步日常积累和勤于练习。在考场上不要紧张,认真审题,审题精准就成功了一半。平时就多看一些优秀的范文,然后加上自己的内容和积累,慢慢地提高,要有耐心。

  关于面试

  去年省考第一次进面,真的超级紧张,觉得离成功就只有一步之遥了,又是我特别心仪的岗位,压力特别大,当时也报了面试班(顺便吐槽一下报的本市某公面试班,10小伙伴就1个人过了,心塞塞),15天学会了模板和套路,我进了考场拿到题本,紧张到脑子空白,字都是认识的组合成一句话突然就不知道咋回事了,出了考场就知道完蛋了,看到题目完全没话说,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经历过后才醒悟,面试考的就是心态和内容啊朋友们。

  今年进面后,培训时间只有8天,对于已经经历过一次面试的我已经足够了,如果你是第一次面试,建议留出充足时间可以报了第一期再报第二期,我有小伙伴就是这么做的,让自己能够充分的准备面试。至诚的老师对我们的培训注重对每道题目的答题思路分析,让我们牢记每种题型的答题要点,理顺答题逻辑,形成自己舒服的表达方式,答题框架形成后,加入自己对题目的思考填充内容,便是一份属于自己的答案。要想内容有特色有亮点,更要加强平时的学习积累,利用碎片时间多看新闻看观点评论,遇到好的句子特别是习大大说引用的经典名言拿本子记下来,时常读读背背,内化为自己的知识。

  最后,衷心感谢遇到至诚公考培训班以及面试班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位同学,也祝愿接下来的你们都顺利成公。要知道,相信找对方法,就一定考得上呀~嘻嘻嘻

来源:至诚公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公考小白,从105分到141.65分是什么体验?
    至诚公考04-27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我参加了两次国考,两次省考。2019年,我很开心的在本次省考中成功上岸,为了让大家能更有信心的应对接下来的考试,我决定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小小经验。很多人觉得公务员考试...
  • 至诚公考,全力协助考生应对“2020年湖南省考招考人数变化”
    至诚公考04-24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计招录了13849个职位,24128年,招考人数增加了9591人,同比增长为66%,扩招非常明显。同时,2020年北京公务员发布公告,共计招录3620人,2037个职位,同比去年增长11....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