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海事大学参加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4 09:05 围观723次

  4月30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明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高校要站位上再提高,思想上更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要措施上再落细,责任上再压实,把握好总体原则,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把措施落细落准,盯紧抓牢开学前准备、开学时报到、开学后日常防控这三个关键环节,精准锁定大学生、研究生、教职工等重点人群,统筹做好信息摸排、健康检测等重点工作,把责任压紧压实。要聚焦立德树人,加强思政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战“疫”专题教育,做细做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高校毕业年级工作。要在教学安排和教学保障中优先考虑毕业年级,做好学业指导和毕业审核工作;要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做好在线答辩等,保证学生顺利毕业;要精准施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后,大连海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对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转入常态化,学校要以教育部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高校复学的“三不原则”为前提,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和《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学校返校复学工作。一是继续落实好“三注重三确保”要求。二是要细化完善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三是明确学生返校复学的基本原则。四是统筹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五是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通讯员:吴江涛 王伟)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腾讯电子签助力四川师范大学返校防疫,24小时内完成3.2万人健康申报

    腾讯电子签助力四川师范大学返校防疫,24小时内完成3.2万人健康申报
    腾讯06-15
    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各级学校如何保证疫情“不进校门”,成为管理的一大难题。近期,四川师范大学与腾讯电子签合作,创新师生返校申报方案。今年五一假...
  • 安徽舒城县多举措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5-05
    根据当前疫情研判,为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连日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教育局积极行动,及时下发文件,要求各校强化安全意识,落实责任担当,采取严格有效的管控措施...
  • 安徽省和县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安徽省和县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4-21
    4月20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复课,5万余名学生告别居家生活重返校园。为做好此次返校复课工作,全县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全员行...
  • 铜陵市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实现学校全面返校复学

    铜陵市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实现学校全面返校复学
    安徽省教育厅04-14
    4月14日,安徽省铜陵市符合条件的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小学、幼儿园将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继高三、初三年级返校复学之后,该市各级各类学校实现全...
  • 西安航空学院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西安航空学院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04-07
    西安航空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全力保障2022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西安航空学院积极做...
  • 河南省高校暖心措施迎接学生返校
    河南省教育厅10-18
    近日,河南省高校陆续开学,迎来秋季新学期。为使学生安全、顺利返校,该省各高校出台多项暖心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学生资助绿色通道、心理咨询等各方面工作,让返校学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郑...
  • 河南省学校返校开学工作进展顺利
    河南省教育厅10-02
    7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暴雨洪灾叠加,河南省学校返校开学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河南省教育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为目标,按照“全面评估、确保安全,一...
  • 南京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准备会
    南京体育学院09-25
    9月23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准备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党政办、团委、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处、财务处、信息化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