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作业帮直播课直击数学课堂|搭建通往数学之路的梯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2 17:20 围观612次

  01  数学之难,难于上青天

  黑龙江大庆的徐文泽是一名初中生,初一的时候数学成绩稳步在班级的前几名,自从上了初二,他的数学成绩开始直线下降。成绩的不理想,也导致了他逐渐失去对数学的兴趣。

  ”成绩越差,越听不进去课,越听不进去课,成绩就越差。”如此的恶性循环,导致了徐文泽的厌学心里,一度自暴自弃,甚至其他学科,也一度受到影响。

  一次偶然的机会,徐文泽上了一节作业帮直播课的数学课,他发现那些曾经对他如天书一般数学题竟然都听懂了,通过老师的讲解,他甚至可以举一反三,做出同类型的数学题。

  接下来的一年里,通过在作业帮直播课上的学习,徐文泽的数学成绩,稳步上升,从班级的中下游,上升到班级的前几名,数学成绩的回升,意外让他的其他学科的成绩恢复了以往的水准,甚至比以前的成绩更好。

  02  搭建通往数学之路的梯子

  数学在大众的认知里,一直是枯燥无味的象征,能够学好数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从小学到初中,经历的是思维模式的改变,一旦适应不了,导致的必然是成绩的下滑。但是,在作业帮直播课,经过数学教研组多年呕心沥血的研究与打磨。作业帮直播课已经搭建出一套独有的“大招体系”,而这套完整"大招"也是作业帮直播课初中数学课程体系的核心之一。

  这一整套大招,每一招针对的都是中考的重点题型,都是作业帮直播课的老师,凭着多年的教学经验,反复琢磨,集众家之长,汇聚成的体系,196个大招,招招都打在实处上。

  数学普通宇宙中浩如烟海的星河,而作业帮直播课的大招体系,则是将星河里的每一颗星连接起来,构建一个完整的数学宇宙。

  作业帮直播课“大招体系”的好处在于,它让枯燥的数学学习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梁勇老师观察到,“绝大多数学生对于数学的厌恶,最初都是从不会做题、没有解题思路导致的挫败感开始的”。而这位老师最擅长的事情,就是让学生们从无到有,从无法理解到理解透彻,从厌恶到喜欢。

  03  从优秀教师的加入到构建数学殿堂的砖瓦

  优秀的团队,会吸引更加优秀的人才,作业帮直播课初中数学团队,仅毕业于清北名师就有5位,加上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名校毕业的老师,还有许多海外留学归来的优秀教师,每一位老师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理念,都将融入到作业帮直播课的教学体系之中,打造出适合每一个学生的教学方式,创造出一支独特的数学教学先锋队。

  到2020年,作业帮直播课初中数学成长到了一个新阶段,更多优秀的教师,选择加入作业帮直播课,四级教材体系经过不过的锤炼打磨已经完善。寒暑,向学生输入985个知识点、经典例题,预习知识,夯实基础;春秋,主打162个易错点、传授196个大招。

  数学教学体系的成熟,给学生带来的是更加优越的体验,学生每一次成绩的提升,都是作业帮直播课追求的真谛。

来源:作业帮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