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思考乐网校搞事情!原来"单词的游戏"还可以这么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4 14:33 围观542次

  3月13日晚6点30分,思考乐网校"单词的游戏· 第一季"[Game of Words·Season One]英语单词大赛火热开启。一起来围观火热的比赛现场。

  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就已经有学生早早进入比赛教室,翘首以盼,等待比赛开始。虽然是线上比赛,但是咱比赛现场的人气、现场气氛的热情度,一点也不输线下比赛现场。

  比赛一开始,思考乐网校的两位主持老师就跟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环节,3个比赛环节加2个抽奖环节,期待比赛快点开始。

  单词擂台赛谁是最后的大擂主?

  第一轮是单词擂台赛,整个比赛环节可谓惊险刺激,"火光四溅"。因为这个环节拼的就是速度——抢擂的手速以及对单词的熟悉度要求对单词的词义能脱口而出。当然,也考验家里的网速啦!

  在这个游戏环节,第一个抢答到的同学为本轮擂主,用第二个抢答器抢答到的为挑战者。每次两人,抢答老师出的单词的中文意思,先答出且答对者计分。单词赛每答对一个词加1分,每轮小擂主可以多加3分,进最后一轮胜出者为总擂主,可额外加10分。

(男生女生大PK)

  抢到擂台的同学都聚精会神,集中精力进行抢答,生怕落后,暂时没抢到的同学则在外围直呼,"快快快到我呀,我要抢答",当新的一轮抢答器开启,依然没抢到的同学只好乖乖坐好围观,期待在下一个环节能够过把瘾。

  经过多轮battle,激战到最后,本轮超级大擂主诞生。

(终极大擂主同学)

  单项选择我有我的选择

  第二轮是单项选择题,考验运气的时候到啦,选手使用抢答器抢答题资格,抢到答题器的学生上台做老师出的单词选择题。一共10道,被抽中上台的同学需在10秒内作答,中途答错则被请下台,将机会留给后面的同学。

  看看都有哪些同学成为本轮比赛的Lucky之星呢?

(谁会被选中来回答老师的问题呢?)

(恭喜两位厉害的女同学)

  你画我猜谁是猜词达人?

  谁是"灵魂画手"谁又是"猜词达人"?你画我猜这个游戏同时考验的是两位参赛选手,既考验绘画功底,又考验对单词的熟悉理解程度。

  画画的选手需要在10个词中任选一个词开始画画,每人画1分钟,其他同学需在同1分钟内作答,猜到的同学快速在聊天框输入答案。用画把自己心中的单词体现出来,猜单词的同学则需要跟据图案猜出单词来。

  趣味性与孩子的动手动脑力结合在一起,整个环节非常有意思。来看看"灵魂画手"们都画了些啥?没参赛的你都能猜出来吗?

(这位同学不光英语好,地理学得不错)

(这位同学画的也很形象)

(画画画得好,英语学得溜,快夸我帅!)

  超级玛丽,我有点"难"

  还有充满未知,超有难度的"超级玛丽"。选手随机被抽选,抽选之后掷骰子获取自己答题的次数,然后再在屏幕上选择自己想要答题的小按钮图标。主持老师根据孩子们的自己的选择,揭晓题目,孩子根据中文词组,说出英文。这就非常考验孩子平时的英语词汇积累量、英语阅读面了。

  看英语单词,说出中文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如果通过看中文,准备说出对应的英文单词,而且所选题目的难易程度未知,这对很多孩子来说都是很有挑战的。

  虽然有挑战性,但是教室里孩子们依然热情举手,甚至有的在台上默默祈祷自己能被抽中上台答题。

(老师讲解游戏规则)

(轮到我来猜啦,来看看我有几次上台答题的机会)

(我答出来啦!)

  思考乐网校"单词的游戏· 第一季"▽[Game of Words·Season One]英语单词大赛已经结束啦,很多孩子都很喜欢这种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的活动,参赛热情也非常高,甚至有的孩子还是调课来参赛。后续我们的英语单词大赛还会持续进行哦~敬请期待!

来源:思考乐网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思考乐网校适合什么样的孩子?
    思考乐网校06-11
    思考乐网校是思考乐教育集团(港股代码:1769)为学生构建的智能化在线学习平台,是思考乐教育集团目前重点发展的战略级产品。思考乐网校从集团2000多名教师中遴选了百名顶级名师打造精品课程,...
  • 来思考乐网校围观老师们的“超级魔力”
    思考乐网校05-19
    思思老师经常在课间巡课的时候,听到孩子在课堂上说:“XX老师,你真有趣!”思考乐网校老师:“我哪儿有趣啦?”孩子:“你人有趣!你的课有趣!嘻嘻!”嗯,有魔力的老师就是这样了,学生对他...
  • 思考乐网校2020暑假动员大会暨寒春战役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思考乐网校05-15
    预见,方能遇见。2020年初,一场疫情让在线教育触达千家万户,在线教育在全民中被普及,在线教育也成为教培行业的首选形式。教育整体大环境的变化对于思考乐网校而言是时代赋予的机遇,同时也是全...
  • 网课教学质量“不掉线”,如何做?来思考乐网校看看!
    思考乐网校05-14
    疫情之下,据说全国几亿师生都被一个叫“网课”的东西逼疯了。老师们被迫“在线营业”,从一线人民教师“兼职”成为十八线不知名的小主播。由于对新业务的各种不熟悉,导致花式骚操作不断……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