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来思考乐网校围观老师们的“超级魔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9 18:12 围观565次

  思思老师经常在课间巡课的时候,听到孩子在课堂上说:“XX老师,你真有趣!”

  思考乐网校老师:“我哪儿有趣啦?”

  孩子:“你人有趣!你的课有趣!嘻嘻!”

  嗯,有魔力的老师就是这样了,学生对他/她的表白就是这么直白。

老师的“魔力”是需要被发现的

  有魔力的老师,不只会讲故事;有魔力的老师,不只会教方法;有魔力的老师,不只会写好看的板书;有魔力的老师,还要有孩子气;有魔力的老师,还要好好学习,阳光积极。

  快来围观思考乐网校的“魔力老师”。

  01

  有魔力的老师,会变着花样讲故事

  柏拉图说,谁会讲故事,谁就拥有整个世界。老师会讲故事,就能吸引学生的眼球。

  对于不同年龄的孩子,适当的用故事来调动、管理孩子的行为情绪,是非常有用的,尤其是对于线上网课,这也是牢牢掌控学生注意力的非常好的方式。如果故事与教学内容恰好能相符,故事不仅能点缀上课的心情,还能帮助理解老师讲解的知识点,整堂课孩子都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孩子上课积极性来了,老师上课自然也带劲。

  思考乐网校的老师们深谙此道,尤其是思考乐网校语文、英语组的老师们,个个都是讲故事高手。

  7年级语文宋研硕老师:“接下来我要讲一个关于海洋的故事。”

  “同学们,咱们来看下这个航海路线,我们会穿过“太平洋”,经过托雷斯海峡,到达印度洋……”

  “咱们结合地图吧,看看这个关于海洋的故事都跟地球上的哪些角落有关。”

  “上地图!咱们来走一走这个航海线路图。”

  为了让学生理解故事的丰富内涵,理解故事发生的环境等,思考乐网校语文老师化身“说书人”,穿越时空,给大家讲了一个关于海洋的故事,学生顺便也被普及了一下地理知识。

  02

  有魔力的老师,会好看的板书,会好看的简笔画

  虽说线上教室内有各种教学小工具可供老师们使用。各种小工具运用得当的话,能让老师的授课趣味与效率俱增,但如果老师能在线上课堂内写得一手娴熟的字,线上板书跟线下板书一样工整有序,那必定能俘获很多孩子的心,尤其是对于数学老师而言。

  好的板书对于老师的教学内容来说,也有助于让孩子们通过直观的数与形来理解数学、理化知识点,突破教学难点,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在练板书、画简笔画这块,思考乐网校的数学、理化组老师们也是丝毫没有松懈。

(思考乐网校数学老师干净整洁的板书)

(思考乐网校理化老师形象可爱的简笔画)

  03

  有魔力的老师,会教逻辑方法

  虽然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但有没有好的学习方法,会不会学习,将决定孩子今后的人生。因此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不仅要知道教给孩子什么,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如何学习,掌握研究的方法和科学的学习态度。

  思考乐网校老师“教是为了不教”。数学的学习更要关注知识间的沟通、联系,让孩子们体会到知识是螺旋上升的。

  04

  有魔力的老师要有孩子气

  教师多了孩子气,就会与孩子心有灵犀,教师要敢于做孩子中的“孩子王”,要让孩子感觉到你就是个大孩子的风范,这样就会给孩子一种与他们有很多共性的“错觉”,偶尔要向孩子们示弱,在行动做事中要尽力成熟中略带些稚嫩。这样才可以拉近师生间的心理距离,减少隔阂。

  老师只有做到心中有孩子,我们才能思孩子之所思,想孩子之所想,才能真正懂得孩子。

欢迎来到老谭的歪脖子数学课堂

歪脖子教教主由此诞生

(思考乐网校老师们的“淘气”瞬间)

  在这一点上,思考乐网校小数组谭永俊老师可谓是“网校孩子气教主”。小谭老师只要一进课堂,就立马化身孩子王,前有孩子们给他整的表情包,后有教学日上“谭老师牌歪脖子课堂”。

  05

  有魔力的老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老师要求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自己也要多多学习,不断输入,提升内功。这样才能更懂学生、更懂课堂,也才能更好地言传身教。

  这也就是思考乐网校有专门的“教学日”、“教师成长日”的意义所在。

(思考乐网校老师们认真磨课的身影)

老师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老师见证孩子每一个成长瞬间

我们来见证老师们的成长

老师与孩子一起迎头向前

来源:思考乐网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思考乐网校适合什么样的孩子?
    思考乐网校06-11
    思考乐网校是思考乐教育集团(港股代码:1769)为学生构建的智能化在线学习平台,是思考乐教育集团目前重点发展的战略级产品。思考乐网校从集团2000多名教师中遴选了百名顶级名师打造精品课程,...
  • 思考乐网校2020暑假动员大会暨寒春战役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思考乐网校05-15
    预见,方能遇见。2020年初,一场疫情让在线教育触达千家万户,在线教育在全民中被普及,在线教育也成为教培行业的首选形式。教育整体大环境的变化对于思考乐网校而言是时代赋予的机遇,同时也是全...
  • 思考乐网校搞事情!原来"单词的游戏"还可以这么玩!
    思考乐网校05-14
    3月13日晚6点30分,思考乐网校单词的游戏·第一季[GameofWords·SeasonOne]英语单词大赛火热开启。一起来围观火热的比赛现场。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就已经有学生早早进入比赛教室,翘首以盼,等...
  • 网课教学质量“不掉线”,如何做?来思考乐网校看看!
    思考乐网校05-14
    疫情之下,据说全国几亿师生都被一个叫“网课”的东西逼疯了。老师们被迫“在线营业”,从一线人民教师“兼职”成为十八线不知名的小主播。由于对新业务的各种不熟悉,导致花式骚操作不断……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