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壮美黄河行寻访河南温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1 12:21 围观1992次

  温县地处豫北平原西部,南滨滔滔黄河,北依巍巍太行,境内有黄河、沁河、济河等大小13条河流,全长227公里。黄河,在焦作流经孟州、温县、武陟三地。所经之处,不仅造就了山川风物,更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黄河文化、太极文化、怀药文化、姓氏文化在此交汇,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历史文化遗存丰富,有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国家重点文化保护单位慈圣寺以及古温国遗址、司马故里、子夏故居等众多人文、自然景观等等。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壮美黄河行寻访河南温县

图一

  7月15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讲好黄河故事社会实践队队员程继航参观拜访了温县水利局和河务局,通过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了黄河相关水利项目,也认识到了黄河对温县的重要意义。

  首先,上午实践队员在工作人员介绍中了解到焦作市温县南水北调生态引调水工程,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开工,工期12个月,计划在南水北调马庄供水厂至环城系东渠段,新建连接渠道2公里,渠道宽度5米,将南水北调水引入水系,满足生态用水需求。除此之外,还了解了温县四水同治三年实施方案:使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地下水超采得到进一步控制,河渠管控能力进一步加强,主要河道防洪减灾能力进一步提升,黄河流域水质达到或超过省定目标,省市监控水质断面全面达标,解决23个贫困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居民集中供水率达到100%。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壮美黄河行寻访河南温县

图二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充分了解了黄河对于温县人民的生活的必要性,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黄河孕育出了独特的黄河文化,也影响着温县生态文化,治理黄河不仅仅改善人民生活,也使温县得到更好的发展!一切不言而喻,弘扬温县黄河文化正当时。

  讲好黄河故事实践队

  2020年7月17号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孟津小浪底功绩世无双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07-27
    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在郑州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定下的。“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
  •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梦说黄河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07-21
    黄河文化是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的根源,那是一个充满了神秘和魅力的瑰宝。但黄河文化从来不缺少继承者,缺的是文化的传承者。我的家乡并不是一个因水而生的城市,但却是雨水结缘。那一年大旱,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