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梦说黄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1 12:32 围观1647次

  黄河文化是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的根源,那是一个充满了神秘和魅力的瑰宝。

  但黄河文化从来不缺少继承者,缺的是文化的传承者。

  我的家乡并不是一个因水而生的城市,但却是雨水结缘。那一年大旱,水库的水位持续下降,街边的洗车行也统统关上了门,街区楼道里家家户户开始了限制用水,每个人多多少少有一些惶恐。那年盛夏,阳光烘烤着大地,灼烧着皮肤,才微微感受到了“背灼炎天光”的滋味,原来那黄土高坡上的人啊,从来都是如此的坚忍不拔的。

  一泉清流蜿蜒流淌,浇灌了每个人的心田。就在那个夏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刚刚竣工,从丹江口水库调来的水流经我的故乡。之后仿佛是因为经过了水的恩泽,家乡开始了河流污染的治理,对于每一个见过河流,从清澈到污浊再到清澈的人啊,多少都会有一些别样的感触。

  作为一个见证人,我更多的会想要把其中的曲折与人细细说来,幽泉成流,流水成疆。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路,每一条湖海都有自己的故事。

  一方水土养育了一方人,在河堤上散步仿佛能够感受到水流的情感。她告诉我,她是一条走散了的支流,原本十分的惶恐来到的这片土地,后来啊,周围有了高楼,有了汽车的鸣笛,也有了人气,慢慢的她喜欢上了这座城,她的“母亲”告诉她:你长大了,慢慢的也可以庇护一座城了,于是她留了下来。可后来,慢慢的少了河边嬉戏的孩童,多的却是流入的污水,慢慢的河流沉寂了,也冷淡了几分。终于污水的得到了治理,翠树带来了生机,野花渲染了颜色,她啊,也老了,这水啊也缓了几分了。河水说不上甘甜了,但总归是安详的静躺在这里。

  听完了她的故事,会有一些揪心的痛楚,于是我们总想把它告诉身边的人,以此也多少有几分慰藉。

  她的故事没有结束,而我们呢?永远都是这条河流庇护下的中华儿女啊!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孟津小浪底功绩世无双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07-27
    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在郑州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定下的。“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
  •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壮美黄河行寻访河南温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壮美黄河行寻访河南温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07-21
    温县地处豫北平原西部,南滨滔滔黄河,北依巍巍太行,境内有黄河、沁河、济河等大小13条河流,全长227公里。黄河,在焦作流经孟州、温县、武陟三地。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