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一战封神!带你揭秘“脑王之王”杨易的诞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03 11:43 围观404次

  7月31日,第七季《强大脑》巅峰之战“脑王之王”比赛完美收官。作为连续3年参加强大脑并创下“零失误”终局记录的杨易终捧冠而归,杨易战队也获得了荣誉战队的称号。

  曾在第五季《强大脑》捧起”全球脑王”奖杯的杨易可谓是让人印象深刻,甫一露脸便攫取观众的眼球,北京通州区高考理科状元、清华大学本硕连读......这些标签更是让他受到很多人的崇拜,私下里杨易却是一个追求平淡、安之若素的人。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窥探到很多当代青年应有的榜样特质。

  赢也淡泊,输也坦荡

  战绩辉煌的他,也不可避免会经历失败,本次虽然是冲着“脑王之王”桂冠而来的杨易,在自己的微博中也曾调侃,“如果被打爆了,就退役吧”,他这种看淡输赢的从容心态从节目中就可以窥见端倪。在本季比赛中,杨易带领战队出战,无论是在比赛中失利还是占据优势,他都能带领队友从容迎战,难怪施一公教授称赞他们:这种孤注一掷就是勇敢,杨易战队虽败犹荣!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不惧失败,不怕迷惘,用挫折历练自我,用经验润饰自身。即便比赛输给了对手,杨易依然淡泊与从容。

  不断审思,乐于分享

  比赛一场比一场稳健,一场比一场光芒四射,作为一名小学数学老师杨易圈粉无数。有很多学生和家长问他有没有关于数学学习的独门秘笈,有时,同一个问题他需要回答很多遍,杨易意识到,原来有太多家长在孩子的数学学习方面存在着疑惑和误区。为了解决家长的疑惑,杨易便萌生了写一本书的想法,帮助孩子系统地归纳数学学习方法、发现数学学习的乐趣。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准备,他的首部著作《强大脑杨易教你唤醒孩子的数学脑》也在今年5月份上市了,并在预售期间一度登上当当网“新书热卖榜和亲子家教分区”的榜首。

  为了改变孩子们对于数学枯燥的惯性认知,他特地在书中加入了很多趣味的图画元素,并尽量让书中的文字符合孩子们的口语化特点。第五季《强大脑》“山之队”队长王峰老师这样评价杨易的著作“杨易之所以能成为高考状元、能成为脑王,这背后一定是有一些科学方法的,相信这本书会给你一些启发。”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杨易的成长并非神话,而是刻苦励志的典范,他始终把自己置身于静心的境界里,不断沉淀,不断审思。

  心系教育,无悔青春

  尽管杨易的身上有很多华丽的标签,但他为自己做的职业规划却是一名小学数学老师。对于这样的选择,很多人都觉得他清华毕业后教小学是屈才,对此杨易坦言:“教小朋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比教成年人要更难,更具有挑战性”。 而之所以选择教育培训行业而不是公立学校的的原因,他认为在培训机构里学习进修的机会更多,据了解,杨易老师现在在巨人教育、大塘小鱼这两个机构担任数学老师,除了日常的教学工作以外,他还需要接触到各项业务,比如产品的研发和运营等等。

  因为他主要教授小学阶段,每年的6月杨易老师的班级都会送走一批学生,这也是他一年中感性的时间,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这些学生将来能比自己更加优秀。无言奉献、无悔付出、岁岁年年、周而复始,杨易一次又一次用真诚与行动告诉我们:做一名小学数学教师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图为杨易老师在巨人教育直播间授课

  施一公教授在节目的说道: “在中国有很多很多舞台大家可以看,但这个舞台非常独特,它是一个比拼智力,比拼脑力,比拼精神,比拼体力的舞台,用另外一种方式,你们每一位参与这个舞台,参与这种比赛的选手都应该引以骄傲,这个过程是值得你们骄傲的,远远不是成绩本身,因为以你们的作为,你们的表现,在给中国大地亿万的年轻人,树立一种新的价值观,这就是中国精神,《强大脑》!”

  生活是一袭朴素的长衫,杨易用他的坚守与励志将其装点成华丽的衣袍,杨易是当之无愧的“脑王之王”!

来源: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