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脑王之王”杨易专访:让孩子爱上数学,您的孩子也能为“最强大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05 11:03 围观399次

  近期,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开播,再度在网络上引发一波热潮。之前没看过节目的观众,在看过第一集后就已经惊掉了下巴。不仅是因为这季选手名校的出身,还因为他们超高的颜值和各种奖项的傍身,果然别人家的孩子就是优秀! 在今年第七季的比赛中,第五季就捧得“脑王”头衔的小学数学老师杨易一举拿下“脑王之王”,再度引发了网络热议。

“脑王之王”杨易专访:让孩子爱上数学,您的孩子也能为“最强大脑”

  看到舞台上的光芒四射的杨易,加之“清华学霸”、“理科状元”的标签,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天赋型”选手,而他自己却在采访中说到,自己绝对不是天赋型,在低年级时数学成绩还一度垫底。但是他一直保持着对数学浓厚的兴趣,最后还成为了一名小学数学老师,那么他是怎样做到的呢?家长们到底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引导方式猜能够让自己的孩子也爱上数学呢?为此,我们邀请到了“脑王之王”、巨人教育“好老师”代言人杨易老师,来聊一聊如何让孩子从小爱上数学。

“脑王之王”杨易专访:让孩子爱上数学,您的孩子也能为“最强大脑”

  好奇心是孩子学习兴趣的源泉

  好奇心是人在遇到新事物和新环境的本能反应,想要让孩子爱上数学就要让孩子时刻对数学产生好奇心,只有孩子认为数学很好玩,才能学的好,学的长久。家长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孩子的好奇心,在孩子发问的时候充分挖掘他们对事物的探索欲,繁殖如果不注重引导,久而久之孩子的好奇心就会被磨掉了。

  “我在小学阶段的计算能力确实不强,在班级属于垫底的水平,但是我的父母,在我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从没有批评我,总是鼓励我。他们虽然工作很忙,但是日常都会留意一些数学学习资料、订阅一些杂志,这里面有很多有趣的题目,帮我开拓了思维。”家长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一些好玩的数学游戏,像数独,魔方等等,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比赛,看谁做的快,这样也是一个不错的亲子活动。

  做提升孩子数学思维的助手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学校相比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更长,所以家长为孩子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至关重要,他们对世间万物的看法以及处理方式都有可能潜移默化的传递到孩子身上。

  “父母的行为方式会潜移默化的传递到孩子身上,比如在我的中学阶段,妈妈也在备考会计师,这一路上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努力,让我一直觉得妈妈是在和我一起奋斗。这给我带来的是积极正向的影响,即便是现在,他们也一直持续保持着学习的习惯,这一点非常值得我敬佩。”

  有些家长因为有自己小时候学习数学有过不开心的经历,就容易产生焦虑并把这种情绪传递给孩子。美国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父母表现出对数学能力的赞赏,能把数学和日常生活相结合,愿意和孩子一起来玩数学,把数学做的“营养又好吃”,孩子就会像喜欢美食一样喜欢数学。

  学习需要长久的坚持,希望能给家长们带来一些启示,让我们的孩子拥有更加浓厚的学习兴趣,爱上数学。想要报名杨易老师的数学课?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巨人教育和大塘小鱼App找到相应课程即可报名。

来源: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