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以智能数据分析大平台与旷视共建智慧校园 星云CEO分享落地实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6 15:18 围观4211次

  近日,旷视“视”界无疆渠道合作伙伴交流会上海站成功举办。旷视华东地区核心合作伙伴南京星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CEO魏志刚出席交流会,并发表了题为“旷视星云AI机器视觉智慧校园场景化应用最佳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企业与旷视一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思考与成效。

以智能数据分析大平台与旷视共建智慧校园 星云CEO分享落地实践

图:星云CEO魏志刚分享与旷视共建智慧校园的成果

  据魏志刚介绍,在平安校园、智慧校园等政策之下,为解决新校建设或旧改过程中存在的伴随式数据难采集、校园安全难保障、信息管理无法统一等问题,星云提出了“AI机器视觉智慧校园”的概念,以“学校+人工智能”为理念,通过感知系统融入移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各单一系统间实现互联,并借助多维度AI分析以及云计算、物联网等IT技术做到有机整合,使学校更加高效、便捷,让运营管理更加规范。“这是旷视的一个理念,也是我们提出的技术趋势。”魏志刚说道。

  为此,星云打造了“1+3+N”的智慧校园机器视觉智能大数据平台,通过算法赋能、算力融合和数据有效管理,为校园部署以云边端设备为基础的物联网系统、服务部门的场景化应用系统、智能化的综合安全管理平台以及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平台,帮助实现一图全面感知、一键可知全局、一体运行联动、一站服务答疑和一屏智享校园生活“五个一”,建成集学、居、业于一体的智慧校园。

  机器视觉智能大数据平台的背后是“5AI级平台架构”,具体包括AI数据展示层、AI应用服务层、AI数据中台层、AI能力支撑层、AI物联设备层。其中,包含IoT物联网平台、算法工厂、校级人脸库在内的AI能力支撑层是平台的核心。魏志刚表示,IoT平台可以屏蔽各厂家设备之间的差异,统一接入授权融合管理,帮助实现设备管理降本增效、校园业务快速开发上线和校园应用生态的搭建;算法工厂能够全量接入数据再进行定制化输出;星云在2019年提出的校级人脸库,已成为高校建设人脸识别系统的标配。

  目前,配合旷视盘古、领先的逆光识别等产品与技术,星云平台已与旷视共同助力中国药科大学建成智慧校园。该项目是星云在2019年最大、应用场景最多的学校领域标杆项目,打开了江苏省文教卫缺口,其中应用的解决方案也在江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学校成功复制。同时魏志刚指出,在疫情期间,星云还为南京30+所高校部署了旷视测温产品,帮助守好校园的第一道防线。

  事实上,早在2017年,星云便已经与旷视展开合作,在旷视多方位支持中实现AI落地与自身的成长,魏志刚在演讲最后表示,“在旷视以售前支持、售后服务、定制开发指导等赋能的基础上,我们从没有开发能力到成立自己的研发团队,拥有了自主开发能力,可以说,成为旷视的生态合作伙伴是一个相互支持、相互成长的过程。”

来源:星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日月星云让教室有声有色亮相北京教装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3月8日,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一个为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提供服务与融合的区域性最大的展会平台,本次展会吸引了200余家企业前来参展。数字语言领先企业日月星云科技携...
  • 日月星云盛装亮相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
    04-08
    摘要:北京日月星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探究实验室领域领军企业,携丰富产品及解决方案隆重出席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教育装备采购网讯】3月30日,为期三天的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
  • 访博瑞星云总经理陈荣华

    访博瑞星云总经理陈荣华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4
    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教室建设——访博瑞星云总经理陈荣华【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田江平)“未来教育很有可能是定制化的,通过智慧教学,要让高效的学习...
  • 博瑞星云: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教室建设

    博瑞星云: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教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4
    如今,信息化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凭借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优势,加上“免费使用”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在教育领域掀起了一股革...
  • 星云携激光雕刻机等多款设备亮相2013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星云携激光雕刻机等多款设备亮相2013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2
    2013年3月28日,为期3天的2013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四届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正式拉开帷幕。展示面积达20000平米,参展企业近300家,现场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