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优胜教育:努力的意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8 17:37 围观681次

  人与人之间总是有差距的,这是客观存在的,有的可以改变,有的始终无法改变。

  有差距不可怕,只要用心努力改变,即使不一定达到、超越,至少也可以缩小,这就是努力的意义。

  起点低不是你的问题,不努力才是你的事情。如果起点本来就低,你再不努力,差距会越来越大,大到变成永远的“两级”,永不相见。

  成功没有捷径。

  唯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

  人千万不要取得一点点小小的成绩就沾沾自喜、忘乎所以,那样你最终取得的成绩终究会有限。

  谦受益,满招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会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人也不要因为差距太大了,就主动放弃了努力,心甘情愿地承认着差距,落后于别人。时间长了,不仅自己活得没有信心、尊严,别人也会瞧不起你,不尊重你,生活过得毫无生机,窝窝囊囊的。

  生活怕的不是你不努力,而是比你聪明的人还在努力,你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努力,赢得尊重、信任。

  成功往往在失败之后才珊珊到来。每一次跌倒之后重新站起来,都会使你的本领更强大,信心更充足。

  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人生。

  求人、看别人眼色行事的滋味终究是不好受的,不信你试一试,就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穷住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这是生活的现实,也是生活的无奈。

  一个人努力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当你亲身独立生活的时候,你或许会有更深的体验。遗憾的是那时往往会晚了不少时间,充满着许多无奈和伤感。

  事非经过不知难,书到用时方恨少。

  很喜欢作家龙应台写给其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的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的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给你快乐。”

  不能吃一时的苦,注定会吃一辈子的苦。

  没有谁会随随便便的成功。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香鼻。

  真正的人生都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也不是想出来的。

  当你努力到一定程度之后,世界所有人都会为你让路,都会对你温柔以待。这才是真正美好的人生。

来源:优胜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让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优胜教育来支招
    优胜教育09-17
    讲卫生这件事在大人看来再正常不过了,可对于很多孩子来说,却像是一场“灾难”——为了让孩子讲卫生,爸妈们十八般武艺全都用上了:从好言相劝到生拉硬扯,从连哄带骗到威逼利诱。虽然大部分孩子最后...
  • 优胜教育说:给孩子过多的自由未必就是负责任
    优胜教育09-15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会很灿烂地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这句话相信父母们都不陌生。但它常被人曲解成:放养孩子,顺其自然,忽视了每一束花...
  • 暑假过去一半,如何偷偷进步,优胜教育来支招
    优胜教育08-19
    暑假已经过去一半,但是还有很多同学处于疯玩状态。但是你有没有考虑到:暑假作业怎么办?你制订的逆袭计划丝毫没有实施,新学期被别人甩下怎么办?本来想趁暑假偷偷搞事情,新学期让老师、同学、父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