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2021年初中信息技术中招考试上机考试提分技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5 14:20 围观2544次

  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信息技术中考”,是考核初中在校学生是否达到初中学业水平的高利害考试,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重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

  目前,全国各地市教育局都以《教育信息化2.0行动纲领》为指引,纷纷将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纳入上机考试的考查范畴,青岛正日软件的小编就针对“如何考好初中信息技术”学科来分享上机考试的一些小技巧,希望能够给即将参加2021年信息技术中招考试的考生提供一些参考。

  ·在登录系统后,发现个人信息不是本人的信息怎么办?

  打开登录界面输入个人准考证号,点击确认,核对验证是否是自己的信息,如果有误,要及时更正或联系监考老师。

  ·如何才能让做的试题不能白做,如何应对?

  在模拟考试中,我们在做完试题后要养成“保存”习惯,将答卷进行保存,这样才能让做的题目不白做。

  ·如何正确的把握考试进度?

  考试都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如何在考试中把握考试的进度至关重要。在考试界面上,都有倒计时来提醒我们的答题时间,务必记得自我控制考试的进度。

  ·操作素材在哪里,怎么找?

  在青岛正日软件的信息技术考试系统中,操作题都有操作素材,一般默认下是C盘下的操作目录(每个地区要求不同),在做题要求下有一个本题工作目录指的就是素材存放的工作目录。

  ·看不到试题题干的要求,怎么办?

  在操作界面有答题提示窗口,答题提示窗口是可以放大和缩小,也有拖动条可以进行上下拖动,这样就可以看到整个操作题的题干啦!

  ·在操作过程中,想对本题重新操作,怎么办?

  如果误操作、误删除或者想重新操作本题,可点击“重做本题”按钮,将操作对象和素材恢复到最初的状态。

  ·“最后一题”提示语怎么理解?

  考试题型一般分为客观题和操作题,一定要看最后一题是本题型的最后一题还是所有题的最后一题,千万不要出现漏题的低级错误。

  ·考试过程中,若电脑出现卡机、死机、蓝屏、断电、断网等意外,该怎么办?

  在上机考试中,难免会出现电脑卡机、死机、蓝屏、断电、断网等意外情况,但请不要担心,因为在正式考试环境下,每个机房考点都有一名专业技术老师监考,举手示意,耐心等待技术老师解决问题,千万自己不要乱点击屏幕、键盘等,有可能导致试卷出现问题,导致低分。

  ·考试登录考试后误点交卷按钮交卷,怎么办?

  青岛正日信息技术考试系统一般考试设置开考10分钟后才出现交卷按钮(每个地区要求不同),且交卷按钮有3次确认,原则上已交卷考生不允许重考;若有特殊异常情况发生需要给已交卷考生设置重考须向考试中心说明情况,申请重考,安排在下一场使用备用机器考试。

  ·考生在交卷时考试程序异常退出,怎么办?

  请举手示意监考老师,一般是第三方软件安装出现问题,建议给该考生设置断电续考或者设置重考(可安排在下一场使用备用机器考试)。

  总之,初中信息技术学科在中招考试过程中,不管考题怎么变化,不管哪个地方命题,题型和答题方法是一样的,也就是“万变不离解题技巧之宗”。以此同时,青岛正日软件还专门针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为备考中考的学生设计了一款在线练习软件“在线学考评”,它适用于信息技术学科的考前突击,将抽象知识形象简单化,以满足其在考试中快速提分、跨线冲刺的需求,解决了学生在信息技术学科备考过程中出现的“操作难”和“不会做”等问题,有效提升了其自主学习能力。

  最后,青岛正日软件祝愿每个考生都能在2021年初中信息技术考试中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编辑者/俎儿)

点击进入青岛正日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青岛正日软件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喜讯|正日软件首次助力邢台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信息技术考试圆满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4月中标,5月开考!正日软件团队凭借扎实的技术基础、良好的服务口碑和十七年的丰富考试经验,成功中标邢台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信息技术考试项目。实施过程中,为用户定制化打造一整套成熟完善的大...
  • 宜昌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五科合卷机考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近日,“2021年宜昌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五科合卷机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考试为期四天,共设139个考点、168个考场,25609名考生参加机考。正日软件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考试服务和技术支撑,...
  •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成功中标上海市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机考项目
    海云天12-15
    2020年12月2日,海云天科技再传捷报,成功中标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市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机考研究服务项目。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以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的统一的水平考试,参加对象为具有...
  • 北京高考首次实行外语机考 五大注意事项
    新浪教育11-22
    从2018年起,北京市普通高考英语听力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一年两次。每名考生有两次听力考试机会,最终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英语听力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