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蚌埠学院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经验交流项目名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2 09:53 围观773次

  近日,蚌埠学院彭元堃、姚卫阳、李良尧、杨玮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基于太阳能自动追踪的智能农业系统”项目成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经验交流项目名单,届时将与全国高校的200个同类项目同台展示一年来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的重要年度性展示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基于太阳能追踪的智能农业系统”项目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指导教师杨艳教授的指导下,项目团队的同学依托学校“智能控制技术中心”开展大量科学实验和技术攻关。目前,该项目团队已申报发明创造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近年来,蚌埠学院实施由浅入深、由低到高、逐级递进的理论教育、技能训练、成果培育、创业实践等四个层次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学生进实验室、校内外创新实践基地和教师科研项目(团队),开展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创新实践活动,强化学生创新方法和创新能力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技能。专业实验室、大学生创客实验室、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孕沙成珠”省级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已成学生创新创业的筑坚实平台,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保证。(通讯员:周佳明 黄灿 杨安升)

蚌埠学院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经验交流项目名单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