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北理工大学学子首获德国红点、IDEA两项国际顶级设计大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5 17:08 围观617次

  近日,2020年德国红点(Red Dot)与美国IDEA设计大奖评选结果相继揭晓,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金旭东的作品《三面旋转围棋》、《多功能螺丝刀》,凭借新奇的构思和创意分别斩获红点和IDEA两项设计大奖,这也是华北理工大学首次获得的两项奖项。

  金旭东同学参赛的作品《三面旋转围棋》是基于中国传统的只有黑白棋子的棋类游戏而设计的。这种设计将棋子变成嵌入式的三面旋转体。三面是黑、白、棋盘的颜色用手指旋转改变颜色。而且,金属块嵌入在黑白中间。在游戏结束的时候将棋盘用力摆动,使金属块面朝下(棋盘的颜色面朝上)。快速恢复并开始下一场比赛,而不是一个接一个地清理。

  作品《多功能螺丝刀》突破了普通螺丝刀单一的用途,设计的新型螺丝刀有两种工作模式,即“正常模式”和“省力模式”,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模式。当使用“省力模式”时,女性用户可以轻松操作螺丝刀。方便存储的螺丝刀手柄设计也是独特的,用户可以将其放在任何地方,更不必担心损坏家具或刮伤儿童。因此,多功能螺丝刀是一项价值高,易于操作和性能安全的设计。 

  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有影响的竞赛,成为一个广受国际认可的组织和奖项。美国IDEA在世界范围内被媒体广为报道,深具影响力,已成为全球杰出工业设计产品的展台。德国红点奖(Red Dot Award)、美国IDEA与德国IF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华北理工大学师生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前沿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师生参与竞赛、提升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的热情,对促进艺术与设计专业学科竞赛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通讯员:董康成)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