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英雄中国少年说”正式启动!诚邀全国中小学校参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8 11:58 围观478次

  10月24日上午,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主办,优谷朗读平台提供全程技术支持的“英雄中国少年说”主题诵读活动,在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重庆站)现场启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英雄中国少年说”主题诵读活动。旨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著作、红色家书、伟人传记、革命英雄人物故事、抗击新冠肺炎的感人诗篇,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抒发对先烈、对功勋、对英雄、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丰厚的精神滋养。

  国家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致辞

  国家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富指出,中华民族历来就有朗读的传统,在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过程中,要采取“五育并举”,重要是引导好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朗读课,使我们的红色血液代代相传。

  王富主任还表示,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要成为本次活动的学习者、参与者和支持者,并倡议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到“英雄中国少年说”活动中来,诵读红色经典,感悟先辈功勋,弘扬中华传统,传承英雄精神,把学习继承发扬中华民族英雄的光荣传统形成社会的大气候、中气候和小气候。

  优谷朗读CEO吕全致辞

  而作为本次活动技术支持单位的创始人、优谷朗读的CEO吕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英雄中国少年说”活动本身所蕴涵的教育意义和时代精神都十分巨大,跟优谷朗读“提升3亿青少年文化素养”的企业使命非常吻合,它激励着优谷朗读必须倾全司之力把活动办好、办成功,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他提到,“英雄中国少年说”活动将通过讲述党史、缅怀先烈、回望疫情、体验平凡的诵读活动展开,完成对英雄事迹的重温与传播,提升青少年的语言表达和培养孩子们的浩然正气,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又是一次心灵润泽之旅。

  任亚明老师现场朗诵《可爱的人》

  启动仪式还邀请了第四届全国十大诵读艺术家、著名配音演员任亚明老师现场朗诵《可爱的人》 ,让现场的观众真正感受到声音传达的深情与魅力。

  在一片沸腾的掌声与诸位现场领导的祝贺声中,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运营总监杨洪磊、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分会主任李玉先、全国十大诵读艺术家任亚明、优谷朗读CEO吕全一同为“英雄中国少年说”启动仪式“剪彩”。

  随着主持人倒数三声,一幅写有“英雄中国少年说”的横轴徐徐展开,标志着“英雄中国少年说”活动正式向全国中小学开展!

  本次活动,主办方将欢迎全国中小学校参与其中,详情可登陆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www.cetv.cn)或者优谷朗读亭公众号了解,也可添加微信号:yougulangduting001咨询活动相关工作人员。

  据悉,活动优秀作品将在2021年2月-2021年7月进行展播,并于2021年6月在有声读物出版。

  “英雄中国少年说”启动仪式与会嘉宾

  与会嘉宾还有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分会主任、原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玉先;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湖北省教育装备技术处处长范义虎;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陈军;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副主任仝志贤;南宁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钦才;石家庄市教育装备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慧敏;京津ITE平台秘书长孔凡明以及来自陕西省新华发行集团的领导与嘉宾。

  优谷朗读是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专注“有声数字空间”设计、开发及运营的独立品牌,也是智慧朗读的创导者,以“提升3亿青少年文化素养,助力千万机构打造文化品牌”为企业使命,通过室内外朗读亭,留声墙、有声云平台、朗读机、朗读语言课程、朗读小舞台、活动服务等产品新形态的运用,多维度提升地方文化氛围、打造文化新亮点。

来源:优谷朗读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