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乐山师范学院杜学元副校长率队参加第八届西南片区师范大学联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5 09:10 围观641次

  10月31日-11月1日,第八届西南片区师范大学联席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应联席会邀请,学校副校长杜学元、发展规划处处长罗明礼、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汪红烨参加会议。

  10月31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四川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西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以及内江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绵阳师范学院等13所西南片区师范院校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创建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

  宋磊作了题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教育体系建设》专题报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针对新时代师范院校建设,他强调,一是着力师德师风建设,铸就教师队伍建设之魂;二是着力教师培养改革,激活教师队伍建设之源;三是着力培训体系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之阶。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峰立足西部地区如何振兴教师教育,作了“杏坛育人 劝课农桑 为振兴西部地区教师教育贡献力量”的主题报告。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在“论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特征”报告中讲到,“示范性”的前提是“高水平”,“高水平”和“示范性”是师范大学本身应该具备的内涵。

  杜学元在分论坛上就高师院校建设与发展指出,一是师生应具备高知识、高能力、高道德品质、高身心素养“四高结构”;二是要凸显师范性、彰显示范性、突出学术性,处理好经师与人师的关系;三是要从自身着手,以优势特色打造自身的“师范”办学风格;四是顺应国家“新师范”要求,以品牌引领时代发展;五是直面办学经费、师资队伍、生源质量等困境,以“规划”明确师范教育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方向,切实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参观了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和美术馆。(通讯员:李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