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视典全息教室为平高集团开启VR检修实操培训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5 15:08 围观1504次

  近日,中视典为平高集团运检检修服务公司打造的国内首个运维检修技能培训全息教室建成并正式投入了使用。

  该运维检修技能培训全息教室基于中视典3D互动教学整体解决方案,充分运用VR、AR等技术,实现抽象概念立体化、复杂操作直观化。平高集团新员工在该环境内进行相关技能培训,能更加迅速地了解设备结构、工作原理及日常维护检修要点,深入掌握设备故障机理、检修作业标准流程。

平高集团运维检修技能培训全息教室上课过程

  对电力企业而言,确保设备的安全、可靠、稳定是其发展运行的基础。生产系统中任意设备的缺陷故障,都有可能影响安全生产。因此,设备培训在电力企业管理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采用VR技术,将抽象、复杂的设备操作培训过程变成可视化的体验式培训,可以有效提升培训效率和质量。

  针对平高集团的培训需求,中视典为其打造的运维检修技能培训全息教室已经部署了LW10B-252型断路器、LW35-126型断路器、ZF11-252型组合电器、ZF12-126型组合电器、GXL5-1100(L)型管道母线、KYN28A-12型开关柜、ZFN13-40.5型充气柜等7个集团典型产品模型,以及配套的虚拟装配、拆解、维修与检修等实操全息教学课件库。

  受训人员在虚拟场景中,需要按照标准检修作业流程进行技能训练。以其中的LW35-126断路器弹簧机构更换弹簧检修作业培训为例,受训人员必须依次进行环境观察、检查分合闸位置、释放弹簧能量、断电、释放操作机构能量、拆除机构拉杆、拆除机构、更换弹簧、安装弹簧机构、安装机构箱、安装机构拉杆、整理工具清理工作现场等全部步骤,确保掌握检修作业的风险点及关键工艺流程。

  据平高集团负责培训的讲师介绍:“公司建成了VR虚拟实操培训教室,让培训学员可以在绝对安全的环境下模拟检修作业,没有空间、时间限制,讲完理论立刻展开实操练习,从被动接受知识变成自主学习。通过反复练习操作细节,培训的效率提高了一倍以上。”

  中视典:用虚拟现实技术为能源类企业培训降本增效

  煤矿、电力、石油、核电、水利等能源类企业工作环境比较特殊,设备大型且操作复杂,并具有一定的安全风险。员工培训与管理一直是这类企业的重点和难点。

  中视典基于虚拟现实技术为能源类企业员工培训、企业管理降本增效。主要面向如下几个方向:

  1、设备操作培训

  以实际工作环境为依据,真实模拟各重要设备的外观、操作过程、工作原理、工作环境和工作生产线,通过反复训练和考核让学员在安全的环境中充分掌握各项技能知识。

  2、安全培训

  真实再现误操作等引发的安全事故,让学员更直观地学习了解作业现场存在的各种风险及危害,强化其安全意识。系统同时支持学员通过角色扮演等方式,学习发生紧急情况时的正确应对策略,提升自救救援能力。

  3、AR巡检/远程指导

  结合AR眼镜,将要点知识与真实场景叠加显示,不仅培训效率更高,巡检工作人员也可以实时进行数据比对,快速排除故障。如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还可以将设备故障信息拍照上传,实时请求专家远程指导。

  中视典能源动力类虚拟现实解决方案,专注于提高企业生产力。更多内容,请致电400-668-1235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