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师范大学启动2020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9 13:33 围观504次

  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即,山东师范大学分别在长清湖校区和千佛山校区举行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11月5日下午,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清湖校区文渊楼C区广场举行,副校长邢光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校团委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或管理人、2020级本科生、学校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以及公寓管理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和图书馆等工作人员约6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公安处处长程乘主持。

  邢光宣布学校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宣读倡议书。启动仪式后,公安处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模拟教学楼E区4楼某微机室发生火情,启动“5·30·60”应急处置程序。济南市长清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了演练救援活动,长清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付叶飞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邢光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消防培训教育,充分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组织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学生消防志愿者、学生干部进行全员培训教育和实战演练。二要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加强消防“安全标准化、监管流程化、岗位责任化、基础信息化”建设,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消防安全责任链条,要加强消防志愿者队伍建设,发挥消防志愿者的消防宣传教育和群防群治作用。三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以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食堂、体育馆、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经常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巡查、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等安全检查,着力整治重大火灾隐患,严肃查处违章违规行为。

  11月8日中午,公安处在千佛山校区红烛园餐厅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模拟食堂操作间发生火情,组织食堂员工和部分就餐学生进行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疏散演练是学校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消防宣传月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氛围营造、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广泛动员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组织制度规范化、标准管理统一化、重点部位警示化、培训演练经常化、检查巡查常态化、设施器材标识化、人员责任清单化,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的实效,有效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师生员工工作学习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程乘 贾丙波 巩固)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中国高校之窗11-0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5日下午,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了“119宣传月”启动仪式,同时开展“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