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城建学院工程管理专业顺利完成住建部专业评估复评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6 16:46 围观500次

  11月11至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派以大连理工大学李忠富教授为组长、天津大学张连营教授和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夏保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成员的考察小组前来河南城建学院进行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复评工作。

  在校期间,考察小组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关于学校办学思想、办学条件和学校发展等情况介绍和管理学院负责人有关学院相关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学校图书馆、材料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学院档案室、学院实验中心等重点场所;审阅了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档案;随堂听取了《工程制图》《建筑力学》《房屋建筑学》《工程项目风险管理》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课程;走访了中国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校外实习基地。并分别召开了基础课与专业课教师、教学与学生管理人员、毕业班学生、校友及用人单位、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的四场座谈会,与相关教师进行深入交流,着重对照评估标准以及评估委员会“河南城建学院入校关注点”进行落实和了解。

  经过三天的考察,考察小组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学校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教育的办学思想、教学条件、教育过程和教育质量等实际情况。

  11月13日上午,考察小组在河南城建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住建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专家反馈会。校长王召东,副校长周颖杰、吴晓红、陈松涛,管理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考察小组认为,学校、学院对评估工作十分重视,考察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的目的。对照“自评报告”和“入校关注点”,考察小组认为学校自评报告反映了专业建设的真实情况,上次评估提出的建议意见得到落实,师资队伍不断充实,教学体系得到优化,教学管理规范有序,办学水平明显提升。

  会上,专家们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工程管理专业在工程领域中的效能、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与青年教师实践参与力度、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召东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中存在问题的评价中肯而深刻,对河南城建学院在今后一个时期的专业内涵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各位专家的帮助和支持下,认清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专业建设方向。今后,河南城建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教学重视程度、加大专业投入力度、完善教学环节管理,不断推动教学质量提升,使河南城建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通讯员:田杨扬 陈怡璇 李军伟 石磊)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第五期江苏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在无锡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07-13
    7月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第五期江苏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在无锡举行。全省高校分管同志、研究生院和学科办主要负责人、各研究生教指委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
  • 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部分高校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部分高校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黑龙江省教育厅04-28
    4月26日,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部分高校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调研了解高校学科建设情况,引导高校科学谋划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
  • 延安大学多措并举推进学科建设
    陕西省教育厅11-03
    近年来,延安大学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按照“立足特色、强化优势、重点突破、提升内涵”的思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策略,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学科优...
  • 齐鲁师范学院第二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齐鲁师范学院第二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齐鲁师范学院12-29
    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12月28日上午,齐鲁师范学院第二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章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幕。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华,党委副书...
  • 南京工业大学探索学科一体化建设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12-18
    南京工业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出台系列政策,探索以内涵建设、学科团队建设、产学研融合、资源配置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学科一体化建设模式,取得较好成效。强化内涵建设。学校聚焦国民经济...
  • 华东交大成立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 打造高水平智能高端装备创新平台
    江西省教育厅12-11
    12月8日,华东交通大学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将已有的机电创新平台系统集成、高效融合,谋划打造国家级智能高端装备创新平台,助力制造强国战略。据了解,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整合...
  • 安徽医科大学多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安徽医科大学多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安徽省教育厅12-07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安徽医科大学6门课程获批立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上一流本科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 沈阳师范大学新增5门国家级“金课”
    沈阳师范大学12-0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沈阳师范大学新增了5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但菲教授的《儿童发展》被认定为线上一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