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云南民族大学考察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8 13:27 围观671次

  11月1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率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考察调研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陪同考察调研。云南民族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团一行乘车参观了校园。在致远楼学生活动中心,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浦虹通过展板,为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澜湄合作在国家层面、云南层面的基本情况和成效。代表团一行观看了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现场进行的茶艺展示,中印瑜伽学院师生带来的瑜伽表演,并参观了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学生的文创产品展。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向代表团一行汇报了学校实施教育对外开放的工作实绩,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的“三张牌”——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澜湄国际职业学院、中印瑜伽学院的情况。围绕为什么要打“三张牌”、怎么打“三张牌”、“三张牌”的效果怎么样,陈鲁雁做了详细的阐释。

  鹿心社书记就汇报中涉及到具体工作内容和陈鲁雁进行了现场交流。他对云南民族大学近年来教育对开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认为学校这一系列工作开展得非常有特色。陈豪书记指出,云南民族大学要积极学习广西的经验,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做得更好。

  云南民族大学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上打的“三张牌”,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指示要求和对云南民大师生的回信精神,主动面向南亚东南亚进行教育辐射,响应云南“大开放促大发展”,构建南亚东南亚高等教育共同体,在融入澜湄合作机制中体现民大担当。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旨在培养南亚东南亚“语言+专业”人才,现已开齐开全14个南亚东南亚国家15种官方语种专业;澜湄国际职业学院旨在辐射湄公河流域,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发展潜力较大、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人才,培训区域互联互通需要的湄公河5国职业技能人才;中印瑜伽学院旨在搭建高层次的中印人文交流平台,并在中国首开瑜伽方向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育。(通讯员:左军 左映龙)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