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改体育重要性提升引起的思考 ——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为运动而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7 09:51 围观661次

  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

  教改把体育纳入升学考试只是手段,提升学生的运动意识和爱上运动才是关键。

  长期以来,受应试教育的影响,虽然中考已经开始把体育纳入升学考试,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提高中考体育成绩,学校做得更多的是针对中考体育考试中规定的跑步、跳绳等项目多练,其它项目如划艇、自行车等就比较少了。

  另外,长期以来导致学生体质和健康状况下滑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这跟学校体育课程设置、体育设施建设、家长的重视程度等原因有直接关系。体育分数纳入升学考试,能提升学校、学生、家长对体育的重视,对于增强学生的体质是一种有益的手段。但是,国家提倡体育锻炼的目标,其最根本的是要提升学生运动的意识,让学生认识到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对生命的重要性,激发学生的兴趣,并形成习惯,要真正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升全民健身的意识。

  除了以中考分值为指挥棒,用娱乐健身,寓教于乐的锻炼方式,才是最能让学生甚至大家接受和坚持锻炼模式。

  因此,我们需要提供趣、好玩的运动设施,才能让学生把运动当作兴趣、有益的习惯坚持下来。

  奥图码数位健身解决方案 有趣、好玩的体育锻炼系统

  在学校上体育课,其作用和意义主要在于: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传授体育的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对学生进行思想和道德品质的教育。

  然而,体育课时间有限。真正希望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还需要体育课之外更多锻炼时间。

  长期的体育锻炼本身是不容易坚持的,如何让学生爱上体育活动?

  在新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中,体育游戏是体育活动综合性较强的一种特殊教学手段,也是体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因此,有趣、好玩是关键。

  有趣、好玩在体育教学与日常锻炼中能很好地激发学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满足学生对体育活动的需求,使学生享受体育的乐趣。

  奥图码数位健身多媒体系统连接健身设备,打造现代沉浸、运动体验,就能为中考学生甚至广大体育锻炼爱好者提供有趣、好玩的运动过程。

  奥图码数位健身用虚拟场景营造真实运动环境,不受地域、天气、时间限制,还能随时随地挥洒汗水,燃烧卡路里,不仅能提升应试中考学生的体育分值,同样也达到提升身体素质的目标。

  奥图码数位健身 提升你的跑步运动兴趣和效果

教改体育重要性提升引起的思考 ——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为运动而生

  奥图码数位健身解决方案,透过专业投影显示系统、平板计算机及传感器等硬件结合,将真实运动体感转为各种参数数据,从而为健身人士模拟出真实环境。

  比如,奥图码的数位跑步解决方案,不仅让跑步者沉浸于跑步环境中,同时,还可以调整跑步的路面坡度,让健身难度更有挑战;调整跑步过程路途周边环境,让跑步过程更有真实感,更有趣味性;甚至可以添加虚拟观众群,让健身过程不孤单……

  奥图码的数位跑步解决方案让你在虚拟世界中享受各种运动乐趣,让你变得健康、强壮,同时也提升中考体育分值。

  奥图码数位健身 让你在地面上体验划艇的乐趣

教改体育重要性提升引起的思考 ——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为运动而生

  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推出全新的沉浸式划艇运动场景。除了踏上跑步机跑跑步,您也可以坐在划艇机上进行全身肌肉运动。

  奥图码沉浸式划艇机是一种风险最低的运动模式,因为脚部固定,所以对膝关节无伤害。

  同时,奥图码沉浸式划艇机智能化系统提供了多种训练模式,如赛艇专业运动员的示教和模特示范,为小白人士规范动作;为了让划艇运动更有趣、更好玩,奥图码沉浸式划艇机进行了智能化场景创造,如选择网友或朋友进行在线PK,让求胜欲取代坚持运动的难度;2D甚至3D闯关游戏画面,搭配闯关规则,让每次划桨都有新期待;身临其境的画面,搭配哗哗水声,代入感极强……

  奥图码数位健身 让你的骑行乐趣无限

教改体育重要性提升引起的思考 ——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为运动而生

  自行车锻炼的好处是不限时间、不限速度。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由于自行车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自行车运动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会觉得脑筋更清楚。骑在车上,你会感觉十分自由且畅快无比。

  然而,经常或随时外出骑行是不现实的。而奥图码沉浸式骑行运动系统却为您提供随时进行骑行锻炼的好处。奥图码沉浸式骑行运动系统不仅能够让你在安全的室内进行骑行,训练身体各部位的协调能力和耐力,提高肺活量和心率,还可减肥并减少运动伤害。

  与奥图码的其它数位健身模式一样,奥图码沉浸式骑行运动系统也有单个模式、多人模式,也可以更换不同的骑行环境,让骑行充满快乐……

  提高中考分值和身体素质,选择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

  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可以随时让您进行体育训练,同时,更换不同的训练模式让您的运动过程不枯燥;调整不同的训练场地,在运动过程感觉的不同的户外景色,体验真正的快乐运动;在虚拟的环境中和同好一起训练。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让你充分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及时有效、富有娱乐性地提升体能,获得快乐。

  体育锻炼需要有教练的指导,甚至需要个性化的训练计划。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正好能担当这个角色,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不仅能为训练对象提供个性化的训练计划,还可以帮助你纠正专项训练当中的错误动作,帮助每个健身者达到最高的运动水平。

  除了跑步、划艇、骑行,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还将不断推出更多的沉浸式场景,让你享受更多的运动类别,享受更多的运动乐趣。

教改体育重要性提升引起的思考 ——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为运动而生

  传统的健身体验已经被新技术所改变。奥图码数位健身解决方案除了增强锻炼健身的趣味性,还可以通过可穿戴设备、手机应用程序来监测每天的运动量,完成目标并与好友分享;通过各种参数来判断运动效果和不同时间段的运动成绩变化。甚至可以通过身高、体重与年纪等信息计算出自己的身体质量指数,让学生看到运动与健身的直接效果。

  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采用“云”的健身理念,让你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记录运动数据,并与健身房中的设备进行数据分享,从而实现全方位的运动数据分析。

  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为健身、运动而生

  Display as a service是通过显示产品跟场景、内容、应用情境做丰富的结合,是奥图码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奥图码投影解决方案是一个应用模式丰富、可应用于不同场景的显示技术,由此研发的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提供运用灵活多样的锻炼方法和环境;以游戏场景引导学生进行跑步体能训练;可以进行远端连线,让同学们在线上一起相聚,身临其境进行线上跑步训练,从游戏式的跑步中获得乐趣,提高成绩。

  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不仅会让学生喜欢上体育锻炼,还让他们在锻炼过程中获得运动的乐趣和成功的体验。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奥图码 责任编辑:林一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