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子再次斩获亚洲设计学年奖金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4 10:16 围观452次

  12月18日-20日,2020亚洲城市与建筑学术年会暨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典礼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建筑学院学生喜获2个金奖、2个铜奖、6个优秀奖的佳绩,建筑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建筑学院院长赵红红一行5人参加了学术年会系列研讨会,参观了优秀获奖作品展。

颁奖典礼现场(陈兰娥 供图)

  亚洲设计学年奖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主办,是国内高校环境设计领域最高奖项。2020年该赛事吸引了爱丁堡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近400所高校参与。学校建筑学院石珵老师指导,梁泽舜和林章杰同学的参赛作品《高山流水觅知音——网易云音乐体验中心办公总部设计》获得“商业建筑与空间类”金奖;刘楠、陈兰娥老师指导,黄赞海和蒋露璐同学的参赛作品《传承纳新、感应自然——广州大学创新楼建筑设计》获得“文化建筑与空间类”金奖;石珵、区文谦、刘楠、陈兰娥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据悉,参赛获奖者将被纳入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设计人才库,这也是建筑学院连续2年在该赛事中获得2个金奖。

部分获奖作品(陈兰娥 供图)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走向社会设计”,赵红红应邀担任年会“跨学科研究与设计教育论坛”的学术主持。他欣喜地说道,“我校建筑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学术科技竞赛,以赛促学。学生们能够在国际级别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与学院全体老师的严谨教学及学生们的努力密不可分,也是对建筑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和鼓励。”

  亚洲设计学年奖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专注环境设计领域的洲际赛事,被誉为“未来环境设计师的摇篮”。此项比赛的前身为“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是环境设计专业高校之间最大范围、最大规模、交流深入、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交流盛会,同时也是国内各院校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实力比拼的重要平台。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