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东英荔市场总监陈海权:以培养创造力为核心,向下一代普及人工智能教育丨 SmartShow 2020人物专访精彩回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9 13:14 围观1051次

  12月18-20日,为期3天的SmartShow 2020第七届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幕,这场被业内誉为国内教育信息化产业一年一度的年终收官盛会,让业内上下游均广泛参与其中。千龙网记者采访了广东英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海权先生,在新闻中心的SmartShow 开放麦进行了深度访谈。

  以下是访谈实录,以飨各位。


  广东英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海权对话千龙网

  千龙网: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广东英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陈海权先生。

  陈海权:大家好,我是陈海权,我是英荔教育的市场总监。

  千龙网:在第七届国际智慧教育展上,咱们公司展示了哪些新品,这些产品为学校解决了哪些需求,新的产品是否落地?

  陈海权:这次我们带来的新品是英荔创造学堂,里面包含了我们的硬件配备、软件、课程以及赛事,是相对完整的AI教育解决方案。目前方案落地的北京王府学校今年也在展会上获得了奖项。除了北京王府学校以外,我们的方案也在浙江台州、重庆、海南、广东等地的学校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落地。    

  千龙网:人工智能教育是近期非常热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这方面加大投入。我想请问一下咱们公司跟别的公司相比,它有哪些优势?

  陈海权:人工智能教育确实引起了比较大的波澜,说明这个行业在迅速地发展,也有很多我们比较熟悉的、原来做AI算法解决方案的企业在提供教育解决方案。我们跟他们最大的不同,我们本身不是做AI算法出身的,我们是一家教育技术公司,我们比他们更懂教育一点。

  另外一个方面,基本上以AI算力为核心的公司,他们很容易落入一个陷阱,就是一直想要教算法,但在我们看来,教算法不是AI普及教育里面重要的,而是教孩子们怎么应用AI。我们的方案里面AI算法不是核心的,我们把各种软件、硬件都纳入进来,让孩子们用他们的创造力,去运用AI算法、硬件创造他们想要创作的项目,我们是以AI应用项目式学习为核心,这个是我们跟他们最大的不同点。

  千龙网:从您的角度来说,作为企业如何在产品研发上切入院校的痛点?    

  陈海权:因为我们公司一直都是做教育技术的,我们跟院校之间的联系比较密切,我们真的是跟一线的老师、校长沟通交流,看他们需要什么东西。我一直信奉一句话,在教育技术这个领域,不存在打天下的单品,需要的是解决方案。为什么我们提供的创造学堂是解决方案?我们必须要把AI教育领域所需要的各种东西都套进去,我们后面也会跟师范学院合作,他们学术上的研究成果跟我们在市场上得到的反馈相结合,能够做出更加适合中国的基础教育产品。

  千龙网:您认为在教育信息化、人工智能化整个历史当中,目前处于什么阶段,咱们公司下一步发展战略和路径有没有确定下来?

  陈海权:教育信息化已经提了很多年,我们也看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全国教育信息化的水平提高很快,对于中国基础教育这是个非常好的消息。AI本质上不限于教育领域,而是影响整个社会的新概念,这确实给了中国弯道超车的可能性。我们公司现在做的产品,是希望能够把所谓的AI时代文盲消灭掉,我们提供的是普惠性、普及性的方案。在公司的战略里,我们刚好也是踏在了教育智慧化的门槛上面,目前还是把人工智能如何用这件事教给孩子们,利用物联网跟人工智能把教学的空间变成沉浸式教学空间以后,后续可以往智慧校园等方面探讨,目前我们还没开始做,但我们认为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我们也希望能够跟更多厂商一起探讨,看能不能共襄盛举,把这个事情做好。

  千龙网:科技和教育目前的难点在哪里,如果我们想去挑战,您觉得应该从哪方面入手?

  陈海权:今年我们也参加了中国校园好方案的评选,在评选的过程当中收到了很多的反馈。技术这一块,中国近二十年进步非常快,从原来只是追赶,到现在甚至全球领先的地位,但教育这个板块,从理论研究的角度来说,还是在跟随的状态。我认为教育和技术的结合,我们都需要更多的教授、专家及从事这个行业、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们走出校园,在市场中去看、去使用、去反馈,而不是商业公司往前冲,教育机构往后退,大家应该齐心协力去做这个事情。教育和科技结合最大的难点还是在于观念,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来说,重要的是改变观念,引导教育参与者不拒绝新技术,做技术的人也不能只看着自己的技术,觉得自己的技术特别牛,不跟教育学者们沟通交流。

  千龙网:今年疫情加速了很多在线教育的发展。咱们有没有数据显示今年疫情之后在线教育大概会有多大的市场规模。咱们在这方面有哪些布局?

       陈海权:我们公司是2013年成立的,现在说的AI创造学堂2017年开始研发,到现在三年了,中间几年我们一直都在做在线慕课和培训直播平台这两块,在线教育相对于AI教育,我们的经验更足一点。数据我就不提百分比了,大家都明白,今年最大的赞助商是在线教育企业,就说明了他今年真的赚了很多,这个比例不是翻了两三倍,肯定是十倍以上的,我们也非常高兴这个事情发生,我们自己在这一块的布局,因为有技术积淀,包括双师课堂、教师培训在线化,我们也是会应用自己的技术。我们看来,教育在线化实际上是工具的改变,并没有改变教育的本质,对于我们来说,之前的技术积淀帮助我们在下一步创造学堂继续向全国推的时候,给了非常好的助力,不用再飞到各个省市去做培训,而是可以通过远程的方法做。

点击进入广东英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英荔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