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庆市迎江区体育教学研讨活动助推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4 09:35 围观1045次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12月29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举行2020年“筑梦迎江,相约冬奥”体育学科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全体体育教师观摩了此次活动。望江县杨林中心学校四名体育教师也前来参加观摩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安排了人民路小学碧桂园校区3位体育新教师分别上一堂研讨课。第一节课水平二学段《速度奥运》,执教老师江汉卿带着孩子们一起进行速滑模仿练习;第二节课《舞动奥运 冰雪相约》,执教老师许立堂带领学生进行了冰雪健身模仿操的练习和沙包冰壶游戏;第三节课《相约冬奥》,执教老师曹伟给学生上了一节冬奥会理论课,更是点燃了孩子们向往冬奥会的热情。

  孩子们在3节课上都表现出对与冬奥会相关的学习内容有着极大的兴趣,尤其当孩子们都知道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举办,大家在课堂上参与学习的劲头就更足了。笔者采访了几位学生,他们都反映通过三位老师的授课,增长了冬奥会有关知识,初步了解和“体验”了冬奥会的运动项目,“体验”了冰雪运动的乐趣,为北京将于2022年承办冬奥会而自豪,非常期待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点评会上,观摩团一行对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予以充分肯定,一直认为三节课课堂氛围良好,围绕冬奥会主题的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内容处理得当,课堂结构严谨,教学密度合理,尤其对这样的课带给孩子们了解冬奥会、向往北京冬奥会、激发孩子们爱国热情的积极影响给予充分肯定。

  组织此次活动的迎江区教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迎江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此次活动是校园冰雪运动新的起点。(通讯员:汪娟  方迪)

安庆市迎江区体育教学研讨活动助推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

安庆市迎江区体育教学研讨活动助推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

安庆市迎江区体育教学研讨活动助推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

安庆市迎江区体育教学研讨活动助推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