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12月学校体育采购 基教份额回落 山东继续领跑广东重庆增速明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2 16:10 围观1187次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2020年12月,学校体育采购落地项目共355个,主要集中在体育基础设施和器材装备方面,涉及26个省市自治区。从教育阶段和采购地域分析,12月学校体育采购领域呈现两个特点:

  基础教育体育采购份额回落

  本网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全国范围内基础教育学校采购份额占比为34%,高等教育为37%,职业教育为22%,幼教为7%。基础教育体育采购份额回落明显,环比下降34%;高等教育体育采购增速明显,环比增长28%;职业教育体育采购有所上升,环比上涨6%;幼教体育采购保持平稳,采购份额与上月持平。

12月学校体育采购 基教份额回落 山东继续领跑广东重庆增速明显

  去年8月到11月,基础教育体育采购份额一直独占鳌头,8月、9月基础教育体育采购份额占比一直保持在70%,10月开始有所回落,10月和11月占比分别是64%和68%。

  从采购项目方面看,基础教育学校体育采购主要集中在教学器材和装备,室外运动场地的建设和升级;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体育采购集中在体育场馆设施设备的更新升级和智慧体育相关的信息化建设。

  山东继续领跑广东重庆增速明显

  从数据采集地域来看,2020年12月在26个地区中,体育政采前五分别是山东、广东、重庆、江苏和广西。山东省体育采购继续领跑全国,从去年8月开始,山东省体育政采连续五个月稳居全国第一。

  去年8-11月,山东、河南、河北、陕西和福建五省体育采购份额突出,12月以来,广东、重庆、江苏、广西体育采购增速明显,进入全国前五;尤其是广东,11月开始发力,12月份体育采购增速抢眼,位列全国第二,重庆市体育采购紧随其后首次进入全国前三的行列。

12月学校体育采购 基教份额回落 山东继续领跑广东重庆增速明显

  从采购落地项目整体数据来看,随着学期末的临近,学校体育采购需求有明显回落。去年8月份,全国范围内学校体育采购落地项目数量为1171个,9-11月,每月保持在700个左右,12月采购需求回落到355个。

  据山东省教育厅官网数据,2020年山东省累计投入1700亿元以上,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4064所,新增普通中小学学位354万个;累计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3647所。山东省在体育采购方面领跑全国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教育的投入密切相关。

  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多年的教育资源积累,以及优质企业库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您的采购需求。如北京冠之路、海兴红旗、河北宏康、泰山体育等知名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将得到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逯红栋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