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2年3月学校体育采购中小学校场地建设需求持续释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4 16:20 围观2885次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数据采集信息显示,2022年3月,全国学校体育相关采购共有100个项目落地,与去年同期的244个项目相比,数量有显著下降。基础教育领域是3月体育采购主力,共有54个项目落地,高教领域有23个项目落地,职教领域有20个项目落地,幼教领域有3个项目落地。

2022年3月学校体育采购中小学校场地建设需求持续释放

  数据显示从2021年4月起,基础教育领域体育采购持续保持领先,其中学校室外运动场地建设相关项目落地数量多次位居前列。

  这与我国在学校体育和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构建方面出台和实施的系列政策密切相关。从2020年10月开始,中办、国办、教育部等多部门陆续发文,鼓励学校开齐开足体育课,基础教育学校每天开一节体育课,以此来提高青少年体质

  上述指导政策的落地,加速了基础教育领域运动场地建设的速度,中小学校运动场地建设需求持续释放。

  3月学校体育采购中出现了学校通过购买服务向学生提供体育教学的项目,如“福建省厦门市第六中学校园网球课程项目”和“福建省厦门市第六中学校园击剑课程项目”,两个项目总成交金额分别是14.7万元和15万元。各教育领域根据学校和地区实际,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丰富体育课程的内容。

  3月学校体育采购内容细分后显示,100个项目当中运动场地建设升级改造等项目有35个,体育器材、设备购置项目有24个,体育活动相关的服务类项目有27个,体育馆维护、设备引进相关项目为11个,体育课课程采购项目有3个。

  基础教育领域运动场地建设相关项目落地数量领先。当月在35个落地项目中,24个来自基础教育领域,职教领域为7个,高教领域为4个。除了新校区之外,高校和职业院校运动场地建设已相对完善,而中小学校运动场地建设依然在释放潜力。同时运动场地建设投入规模较大,3月共有11个项目成交金额达百万元,如“环江县大安乡中心小学和初级中学运动场项目”,成交金额为136.683万元,“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场看台扩建及增设铅球区项目”,成交金额为259万元。

  体育服务类采购方面,基础教育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有12个项目落地,高教和职教领域分别有10个和5个项目落地。基础教育领域采购主要是学生体质测试设备及服务、体育考试设备及服务和部分体育活动赛事服务的引进,其中学生体质监测和体育考试方面出现了1个规模达百万元的项目,“2022年初中学考体育考试”项目(采购人:北京市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总成交金额为143万元。

2022年3月学校体育采购中小学校场地建设需求持续释放

  一直以来,福建、广东、山东、河北和江西是学校体育采购大省。3月福建省学校体育采购落地项目数量依然雄踞榜首,有19个项目成功落地,上海、四川、宁夏表现抢眼,广东和上海各有11个项目落地,四川有10个项目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多年的教育资源积累,以及优质企业库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您的采购需求。如北京体适能、舒华体育、北京冠之路、河北宏康、青岛英派斯、北京思博特体育器械、北京世纪天鸿康健体育等知名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将得到适合的采购方案。

  注: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此文版权,若需转载或复制,请注明来源于教育装备采购网,并保持文章的完整性。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