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阿坝师范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8 09:13 围观539次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充分发挥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提高立德树人水平,日前,阿坝师范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向武以“课程思政的思考与探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主题,分别从“认识课程思政”“领悟课程思政”“实践课程思政”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课程思政的政策、理论和要求,循序渐进地解析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主体、地位、作用、内容、方式和功能,脉络清晰地阐明了课程思政的实践方法、路径和举措。

  学校党委书记吴昊强调,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德树人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乎国家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学校办学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及全体教职员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着眼大局、同向发力,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他希望全体教师,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在推进学校“两评估、两转型”发展战略、全面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阶段,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改进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做一个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视野上有广度,内容上有热度,融入上有力度,实践上有强度,情怀上有温度的合格教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商洛学院搭建四个平台延伸“大练兵”育人功能
    陕西省教育厅11-05
    自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商洛学院形成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青年教师先后获得“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学标兵、教学骨干荣誉称号,有效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江苏省教育厅06-25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际效果,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聚力课程建设,打造“前沿的课堂”。学...
  • 安阳师范学院:狠抓“三个关键” 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
    河南省教育厅06-11
    近年来,安阳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中共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力支持马克思...
  • 山东工商学院打造财商特色教育思政课
    山东省教育厅06-10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思政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纳入党建工作范畴,思政课变“教务...
  • 滁州学院两万师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滁州学院两万师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安徽省教育厅05-18
    5月15日下午,滁州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全体思政课老师、全体辅导员和其他相关教师近两万人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堂课“改...
  • 南通启东市积极推动思政课创新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4-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在思政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南通启东市结合区域实际,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思政系列活动,推动“三好”思政课(即办好思...
  • 四川省全维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04-07
    四川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