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共建签约仪式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6 09:09 围观618次

  1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共建签约仪式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百精,中国人民大学及河南大学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两院共建,是在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省校共建战略合作的背景下展开的,是双方为深入实施中宣部、教育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而联合推出的一项协同创新举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高等新闻教育机构,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序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一直居于位置。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河南省委宣传部与河南大学共建的新闻学院,近年来努力探索教育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全媒化复合型新闻人才培养能力和科研水平。此次本着“全面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就深化新文科背景下双方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合作协议。

  会议强调,此次共建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重要指示,也是基于河南省与中国人民大学之间近签署的省校合作协议。此次共建合作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资源共享为路径,推进人才培养方面的全方位合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进行科研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推出一系列标志性原创性成果;要让学者和年轻老师之间连接起来,在教学方法和学术研究上相互砥砺,以学术共同体的力量创造新的科研产出模式和教学模式。

  据了解,近几年河南大学在“双万”建设中取得了一个国家级专业建设点、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门国家级课程、两个省级虚拟仿真项目的成绩。学院围绕舆论舆情研究、网络视听传播、融合出版与编辑理论创新、黄河文化传播等方向建设了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和传媒研究所、影视艺术研究所、编辑出版研究中心三个校级重点科研机构和融媒体研究中心、中部传媒与社会研究院等科研平台,打造中原新闻与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学术交流平台。在实践育人方面,河南大学努力探索“政产学研创”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两院共建,既是河南省与中国人民大学省校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也是一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两校协同共建不仅对于自身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还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推动我国新闻事业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