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大学构建全程贯通式职业生涯教育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24 12:15 围观643次

  扬州大学结合“校区多、规模大、学科全”的特点,积极将生涯发展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就业创业指导向全程式、贯通式、融入式、进阶式生涯教育转变,着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和成功创业。

  强化顶层设计,优化生涯教育工作组织体系。学校高度重视覆盖大中小学学生的生涯教育工作,全面做好顶层设计,将其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学校成立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职能纳入其中。相关部门充分联动,通过“高高对接”“生涯讲座”等相关活动,主动对接大中小学开展生涯教育活动。

  注重内涵建设,构建生涯教育工作实践体系。学校建设立体化生涯教育课程群。连续三年开展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省核心就业能力培训讲师团成员担任主讲教师。建设专业化生涯教育校本教材群。编著一系列校本教材,初步形成了系统性、全覆盖的生涯教育教材群。

  打造工作品牌,促进生涯教育工作彰显成效。探索形成“全程式、贯通式、融入式、进阶式”生涯教育模式。通过不断探索,结合学校大学生生涯发展的自身需求,形成了大学一年级以启蒙教育夯实基础,二、三年级以课程教育增强认知,高年级以生涯探索实战操作为主导,全程以竞赛、讲座、论坛、实训为辅助的生涯发展能力提升培养模式;持续实施“全程式、贯通式、融入式、进阶式”生涯教育。探索构建以标准化认证为基础的高质量生涯教育体系。编制了“扬州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规范”,推动生涯教育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城建学院:念好“三字诀” 促进职业生涯教育提质增效
    河南省教育厅04-02
    河南城建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型就业育人模式,念好“活、动、实”三字诀,持续强化精准化生涯教育体系建设,着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新就业育人...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着力打造大学特色职业生涯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7-1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面开展“一站式”就业指导管理模式建设,深入探索生涯教育新路径,以常态化机制化打造就业指导前沿阵地、就业服务样板高地、“三全育人”实践领地,着力构建就业育人新格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