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1 09:31 围观1550次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建设方案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的构成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由机器人竞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编程、航天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人手掌模拟模型、扫地机器人、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智能住宅实验箱、智能眼球、红外卫士小梦、芝麻开门、人脸识别机器人、语音识别对话机器人、智能飞鸟、传感器原理与技术展示模型、推球运动、暗语通关、八皇后智能控制仪、语言控制的智能小车、颜色跟踪识别机器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箱等系列仪器组成。这些仪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操作性于一体,以直观的形式演示出来。学生亲自操作,动脑动手,发现其中的奥妙,掌握其中的科学原理。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的功能与特点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的功能与特点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1、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竞赛:通过学习,学生可参加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相关的竞赛。

  2、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具有展教互动功能。展教互动功能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的核心功能,展品的互动性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区别于其他实验室的重要标志。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的展品多具有互动功能,通过简单直观的实物模型表现复杂深奥的科学原理。既能吸引学生动手参与,又能让学生在娱乐之中思考和学到知识,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其实质就是从简单中体会深奥,在娱乐中学到知识,从而达到科技普及的目的。

  3、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是一个良好的科普教育实验中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是学校的文化教育实验的重要场所之一,既能组织学生开展科技普及教育实验,也能为学生自发性的科技教育实验提供场地。

  4、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是一个良好的科技创作中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是以生动的、可以让学生动手操作参与做实验的实物展教形式,通过学生动手动脑启迪思维,从而激发科技创作兴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有利于培养学生科学探究和科学创新的能力,学生利用该环境开展科学探究实验学习,可以较好地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较好地参加国内外各级各类的竞赛,从而获得较好的竞赛成绩。

  5、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中的仪器能反映和说明科学原理,揭示其内在的科学概念和基本的科学特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中的仪器具有设计科学、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和外型美观等特点。

  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

  公司电话:025-83204284

  公司传真:025-83302681转8009

  手机:13405879778

  联系人:王老师

  网  址:http://www.kczyyjs.com

  QQ号码:3352552402、2269329198

  研究所可提供的中小学系列教育产品有:

  专业的研发生产厂家,欢迎详询洽谈

  系列产品有:校园小型科技馆、科普馆、科技创新实验室、科学探究实验室、数字化实验室(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人工智能实验室、VR技术实验室、创客实验室、实验箱、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馆、生命科学科技馆、现代农业科普馆、消防科普科技馆、幼儿园科学发现室、农业科普馆、社区科普科技馆、综合实践活动室、综合实践基地。

点击进入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师大教育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