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绵阳师范学院全面启动“五育并举”教育综合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4 09:10 围观706次

  3月1日上午,新学期伊始,绵阳师范学院在高新校区召开“五育并举”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布置会。学校相关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树勇主持。

  李树勇指出,开展“五育并举”教育综合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重大行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李树勇强调,一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育人资源,将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全面转化为育人能力,在工作中抓住重点、争创特色;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协同育人,各分管校领导要加强总体统筹,各牵头单位要密切配合,一体化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三是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要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中长期规划,拟定工作清单,细化量化工作举措,确保改革落实见效。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解读了《绵阳师范学院“五育并举”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工作分工,参会人员就如何落实文件精神发表了意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绵阳师范学院“五育并举”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全面启动。绵阳师范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核心,以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为路径,以学生成长、教师发展等五大体系为保障,全面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甘孜州稻城县落实“五育并举” 提升素质教育质量
    四川省教育厅03-14
    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
  •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五育”并举拓展育人空间
    江苏省教育厅12-12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聚焦育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实施五“柚”行动计划,打造“柚彩纷呈”立体育人空间,推动思政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实施“红柚”铸魂行动,筑牢学生思想根基。成立“...
  • 商丘学院: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 构建“五育并举”新格局
    河南省教育厅08-24
    近年来,商丘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把劳动教育纳入学...
  • 四川宜宾市聚力推进“五育并举”改革试点
    四川省教育厅03-27
    高位统揽提升牵引力。出台《宜宾市中小学(幼儿园)构建“五育并举”课程体系工作方案(试行)》,从文化课程、活动课程、实践课程和隐性课程四个方面,构建立体式科学化课程体系。印发《宜宾市...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聚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
    江苏省教育厅03-10
    近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第二轮教学单位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全校改革动力、挖掘发展潜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提升...
  • 新乡市教育局多点发力 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河南省教育厅08-22
    河南省新乡市教育局坚持目标与问题导向,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工作方向,发挥本土优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紧紧围绕以改革推动发展、增强活力的工作思路,取得了一定成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
  • 四川宜宾市翠屏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四川省教育厅08-08
    当前,宜宾市翠屏区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通过创新教师管理机制、打造新型学区、聚焦课堂教学改革等举措,推动了区域基础教育高质快速发展。创新机制激活力。持续实施教师“区管校聘”改革...
  • 河南信阳市:因地制宜 以点带面 积极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07-27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近期,河南省信阳市印发了《关于公布信阳市“十四五”时期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调研点名单的通知》,全力推动各项教育综合改革在信阳落地生根,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